快新聞/美澳外長G7場邊會 關切兩岸問題、讚台灣對全球衛生貢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英國利物浦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與澳洲外長潘恩舉行場邊會。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發出的會議摘要,布林肯與潘恩在會中重申雙方將持續合作,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繁榮,兩人重申支持兩岸議題和平解決,也強調台灣對全球衛生發展的重要貢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變電所失火停電國民黨硬扯非核家園 民進黨批:移花接木企圖操作公投案

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抵達英國準備出席11日的G7外長會議,他到現場後先與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進行雙邊會談,今天則是和澳洲外長潘恩(Marise Payne)舉行場邊會。布林肯與潘恩再次表達支持兩岸議題和平解決,不應訴諸威脅或脅迫,也強調台灣在全球衛生發展上做出的重要貢獻。

這次G7外長會議在英國利物浦登場(Liverpool),主軸除了COVID-19疫情外,特別聚焦國際安全跟中國人權議題,並首次邀請東協外長出席,凸顯在中國頻頻「秀軍事」肌肉的局勢下,印太戰略重要性日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憂若通過萊豬公投 對美台關係帶來負面影響「自然會有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