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實驗室有些污染 黃珊珊:SOP出問題

中研院爆發確診案例後,相關人員不斷進行採檢,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結果,都是陰性,不過北市還是派出篩檢車,希望同棟上班人員都能前往採檢。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視察,表示實驗室相關流程是否違規要由中央調查,但實驗室環境檢測發現檢體是陽性,黃珊珊認為當時操作SOP有問題,現在也導致前往的2名環境檢測人員被隔離。

更多新聞: 驚險! 直行公車衝撞鳴笛救護車 幸無人傷亡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居家隔離106位都是陰性,自我健康管理35位,也都是陰性,另外自我健康監測,129位也都是陰性。」

證實實驗室有些污染 黃珊珊:SOP出問題
中研院案16816,最新匡列採檢結果,共計270人檢測陰性,大樓上周末完成清消,週一(12月13日)不少人上工,但北市衛生局,週一還是派出篩檢車持續採檢。

前副總統、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辦公室也在基因體中心,週一同樣在採撿行列中。

中研院不只加強採檢,週一加設疫苗施打站,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到場視察。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重點是在於說,應該是SOP出問題,環境才會有問體,環境上面就不是很理想,有就是它可能在實驗室裡,真的有一些汙染,連我們檢測的同仁現在都在隔離,有2位被隔離。」

黃珊珊特別提到環境採檢果,認為操作流程有問題,不只這樣,通報似乎也未依流程,據了解,確診個案兩次遭實驗鼠咬傷,都未依SOP通報,外界質疑,中研院難道是想隱匿疫情?

證實實驗室有些污染 黃珊珊:SOP出問題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我們從他們的報告,跟開會裡面,那依我們目前看到的,他們似乎是在通報到,一定的程度之後就斷鏈,這是我們目前知道的訊息。」

流程疏失得再釐清,北市府也在院區內,設立疫苗施打站補破網,呼籲實驗室相關人員盡速接種。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報告上是大概83%接種率,這才是我們比較擔心,所以市長已經下令,高端的這些實驗室,我們都要盡量做到,至少百分百,實驗室裡面我們甚至希望,可以打到第三劑,所以今天市長開會以後,我們就會針對這些跟診所醫院,一起來討論。」

施打站開打兩天,週一施打莫德納,週二則是打BNT疫苗,北市盼衝高兩劑涵蓋率,防堵疫情。

(民視新聞/林秀宜、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逆轉! 阿羅哈客運不停駛 喊話將繼續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