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 阿羅哈客運不停駛 喊話將繼續營業

經營台北高雄及台北嘉義兩條路線的國道客運業者阿羅哈,原定12月13日發出末班車後,就要暫停營運,週一(12月13日)來了不少民眾要拍照留念,員工也十分不捨,沒想到卻在最終日的中午,公司突然發出通告,決定不停了,要繼續經營,讓不少乘客及員工,彷彿洗了一場三溫暖。

更多新聞: 讓小孩無敵崇拜爸媽的6色液體魔術!全靠紫高麗菜水內含「這物質」

巴士迷周旭東說,「本來要拍照的,我們是坐最末班那一班,11點的從台北出發。」

巴士迷拿出自備的手板,原本與同好要搭阿羅哈客運去台北、再搭末班車返回高雄,紀念它的最後一刻,如今全都白搭。

巴士迷周旭東說,「原本要幫他們做紀念,就也很高興,公司可以繼續經營下去。」

周一阿羅哈客運的乘客、員工,彷彿都洗了一場三溫暖,一早不少人趕到高雄的總站拍照、買車票留念,開了18年的駕駛,更是留下不捨的眼淚。

阿羅哈客運駕駛員說,「再說下去就會哭了啦。」

但才隔不到半天,卻全都變了調。

民視記者蘇晟維說,「阿羅哈客運原訂要在週一晚間,發出最後一班車走入歷史,整個車站瀰漫著惜別氣氛,卻在中午的時候公司發出公告,事情大逆轉決定要繼續營運。」

大逆轉! 阿羅哈客運不停駛 喊話將繼續營業

根據業者說法,12月3日宣布要暫停營業後,12月5日就接到公路總局的關懷,希望繼續營運,12月10日業者再開臨時股東會決定繼續營業,但業者卻直到要停駛的12月13日中午才公布,連主管的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毫不知情。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也不希望說,它這樣因此就停了,然後影響很多人的生計,所以我們現在還在努力中。」

早上還在立法院說要努力,中午就傳出要繼續營業,王國材只說交通部有提供協助。

大逆轉! 阿羅哈客運不停駛 喊話將繼續營業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它評估了以後它覺得,若政府願意稍微協助一下,它對政府比較有信心了,所以它大概今天做了一個這樣的決定。」

阿羅哈客運站務員說,「現在心情蠻好的,比較興奮一點。」

阿羅哈客運站務員說,「原本就有一點失望,希望它繼續營業,然後早上突然接到這個消息,就會覺得很高興。」

員工難掩興奮之情,畢竟劇情大逆轉,這工作也是暫時保住了。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嘉瑜家暴案外案 林秉樞遭爆特權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