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員快篩陽未主動通報 陳時中:沒報就是不對

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染疫,中研院長廖俊智來到立法院報告,坦言疑似訓練不足、沒按照sop等五大問題,坦言實驗室不只1人出包,共3人疑似沒穿鞋套,甚至在中控室換鞋,但中研院否認霸凌,也否認越級呈報要懲處,至於確診者被質疑快篩陽性後沒主動通報,陳時中則強調「沒有報就是不對!」

更多新聞: 公益捐款下滑四成 基金會募捐800件愛心大衣

中研院實驗室確診風暴,陳時中來到立院報告,強調實驗室人員如果快篩陽性,應該馬上通報!

衛福部長陳時中認為,「該通報就要通報啦,主管的單位裡面,有一定的拿捏,但是沒有報就是不對啦。」

中研院長廖俊智也坦承五大問題,首先案16816實驗室人員疑似沒有訓練足夠,第二管理或資深人員疑似沒監控實驗流程,第三小鼠咬傷通報,沒有在生物安全櫃操作,以及關鍵的防護衣穿卸,被懷疑通通沒照SOP!

實驗員快篩陽未主動通報 陳時中:沒報就是不對

中研院長廖俊智指出,「於除汙室卸除個人防護裝備時,個案未依流程進行,且三人中僅有一人以正確流程進行。」

疾管署證實中研院至今沒通報,是署內主動介入調查,但個案遭到小鼠咬傷,上級為何毫不知情?正在隔離的確診個案主管,透過視訊來說明!

實驗員快篩陽未主動通報 陳時中:沒報就是不對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技師詹家琮表示,「11月24日那一次(咬傷)的事情,完全沒有通報,然後之後到她離職的時候,這段期間她都沒有疾病,沒有任何的症狀出現,沒辦法做什麼通報真的。」

中研院長廖俊智說明,「(第一次咬傷)實驗室負責人的階段,他判斷為低度(危害),所以沒有再繼續往上報,(是沒有再往上報)這確實是有缺失。」

廖俊智坦言通報過程有缺失,外傳研究助理被霸凌,中研院也否認!

實驗員快篩陽未主動通報 陳時中:沒報就是不對

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技師詹家琮認為,「(助理)她所犯錯的事情,長官對她指責的時候,她的認知不一樣罷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找不到(實驗室)人力,那當然是現在大家都有這樣的困難,不過找到了以後那就要訓練好。」

強調中研院當然有責任,訓練好實驗室人員!儘管整起事件仍待釐清,但內部調查已暴露層層缺失!(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限40人! 逾百人擠爆港口吊橋 目擊民眾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