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送暖!鄭孟洳發送愛心白米給弱勢

再過一個多月就要過年了,但社會角落很多弱勢族群卻連溫飽都有困難。高雄市議員鄭孟洳擔任公職以來熱心公益,每年都發送愛心白米給弱勢民眾,今年也不例外。發放給八個行政區、共兩千多戶的低收入民眾,重達20台斤的白米,對弱勢家庭來說可以吃上好一陣子。不少領到米的低收入戶都相當感恩。

更多新聞: 「法治教育創新行動方案競賽」鼓勵學生與社會對話
年終送暖!鄭孟洳發送愛心白米給弱勢


服務處前熱鬧滾滾,騎樓堆滿大包白米,都是要分送給弱勢民眾。

高雄市議員鄭孟洳親自發放白米,忙到全身是汗也甘之如飴。一包白米重達20台斤,讓弱勢家庭可以吃上好一陣子。

領白米民眾說,「每年都有啊蠻大包的,很感謝他們,議員也很打拼努力。」

領白米民眾說,「很好啊我第一次來領,(對你們有幫助嗎)多少啊,不然我們也是要拿錢去買啊。」

鄭孟洳擔任公職以來熱心公益,每年都發送愛心白米給弱勢民眾,這次也結合民間慈善團體共襄盛舉,發放白米給八個行政區的低收入戶,延續阿公鄭新助幫助弱勢的精神。

年終送暖!鄭孟洳發送愛心白米給弱勢


高雄市議員(民)鄭孟洳說,「這兩年疫情的關係很多人,不管是失業還是收入減少,對弱勢朋友來講也非常艱苦,所以我們也希望透過發米活動,可以讓更多朋友共襄盛舉關懷弱勢。」

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說,「(因為疫情)今年本來想說沒辦法發,結果我的孫女阿洳鄭孟洳議員,跟我反應說阿公很多人跟我說,怎麼今年不發了所以我才想辦法,在過年農曆12月前趕快來補發。」

年終送暖!鄭孟洳發送愛心白米給弱勢


議員寒冬送暖,高達兩千多戶的低收入民眾受惠,讓拿到白米的民眾,個個溫暖在心頭。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還我母語運動月」 青鳥書店展客家文學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