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遭鼠咬 莊人祥:通報到一定程度就斷鏈了
莊人祥表示,目前從中研院的報告和開會中得知,他們似乎是通報到一定的程度後就斷鏈了。(圖/民視新聞)

中研院P3實驗室一名研究助理(案16816)染疫,調查發現,當時助理遭小老鼠咬傷兩次,但沒依照SOP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依目前了解,中研院似乎是通報到一定的程度後就斷鏈,但也強調仍要依調查報告為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後疫情警戒有望降級? 莊人祥曝「2條件」很重要

中研院P3實驗室人員染疫案,初步調查結果出爐,除確診助理被小鼠咬傷,沒依照SOP通報,就連操作小鼠的地點,也沒在生物安全櫃裡面,造成實驗室環境汙染,另外防護裝備穿脫也有漏洞。

對於中研院是否隱匿不報?莊人祥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從中研院的報告和開會中得知,他們似乎是通報到一定的程度後就斷鏈了,但仍要依調查報告為主,也要由外部專家調查,依照這兩部分做最後判斷。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上午在立法院報告時指出,案16816於10月中旬第1次遭老鼠咬傷時,因實驗室直接管理人當時不在場,因此通報基因體研究中心生物安全官,之後再通知實驗室直接管理人及負責人,經負責人判斷為低度(危害),就沒有繼續往上報,「這確實是有缺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呼籲對公投表態! 侯友宜:從一開始到現在我都沒有變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