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春節後疫情警戒有望降級? 莊人祥曝「2條件」很重要
莊人祥回應降級條件。(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自今年12月14日至12月27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至於何時有可能降級,發言人莊人祥說明2個條件,首先是本土沒有疫情,其次則是要看Omicron在國際間的趨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郵輪業者明年1月有望復航? 莊人祥回應了

因應國際間新變異株Omicron威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於今(13)日宣布,自今年12月14日至12月27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媒體詢問春節後是否有機會降級。

莊人祥回應,過年期間相當多台商回來,檢疫量能比較不足,不太可能降級,之後還是要看本土是否有疫情,還有國際上疫情Omicron情勢才會做後續規劃。

媒體則再追問降級條件,莊人祥強調,第一個當然是本土沒有疫情,次要條件就是Omicron在國際疫情的趨勢。

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4,657,395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4,639,667例排除),其中16,742例確診,分別為2,097例境外移入,14,59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累計111例移除為空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研院前員工確診 居家隔離增至106人採檢皆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