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2樓、頂樓為什麼「沒人要」?內行人一看曝真實情況
多數民眾害怕遇到漏水與爆管問題,購屋時會避開頂樓與二樓。(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過去,不少民眾買房都會刻意避開頂樓、二樓,這也讓一名買家相當不解,上網發問「為何大家都不要頂樓二樓?」引發討論,有內行點出多數買家害怕遇到「漏水與爆管」問題,才會選擇避開。

更多新聞: 5年中古屋已經「貸不到8成」?房仲1句曝是真的:只敢和客人講7成

該網友在Ptt寫下「最近看到很多在徵轉約的,都會加註不要頂樓、二樓,二樓還可以理解;頂樓是因為太貴?或是漏水機率高?出乎意料的好像大家都不太在意四樓所以三、四樓其實抗性沒那麼高囉?」,他進一步說「我本來一直以為四樓是抗性最高的,因為我買的時候是二、四樓先賣光,四樓最便宜,二樓有送露台,之後價格就是從三樓一路加到頂樓,不過最近看了看覺得還好當初沒有二樓,不然送露台感覺蠻讓人心動的,二樓只比四樓貴一點」。

不少人一看紛紛留言「頂樓就熱跟漏水機率高啊」、「4樓除了迷信外沒什麼實質危害,還比2、3樓高」、「現在的設計都沒差了,二樓也沒轉管,頂樓上面還有一層」、「頂樓夏天真的就是陽光直曬閃都閃不掉」、「 頂樓防水十年煩你一次,還要求管委會修」,但也有人指出「新大樓且有在維護的頂樓才是最值錢的,花公用的經費維護,防水跟隔熱磚還不夠好嗎?」。

更多新聞: 3大都會區2021年平均房價上漲2成!專家5字曝明年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