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先愛錢 錢才會愛你」 小資族自創631理財法

您能想像,月薪25K的小資族,能在30多歲就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嗎?小資理財達人楊倩琳,雖然出身單親家庭,卻是人窮志不窮,早早就投入投資理財,還創造出一套適合小資族的選股策略,讓她在40多歲,就達到財富自由,開心享受人生下半場。

更多新聞: 想吃煎蛋沒有平底鍋怎麼辦?台男電熨斗「燙出」10分完美荷包蛋

到傳統市場,挑選包子饅頭,買回家當早餐,能搭公車捷運,就盡量不坐計程車,因為生長在單親家庭,因此即使第一份薪水只有2萬5千元,楊倩琳也早早開始理財。

小資理財達人楊倩琳說,「會覺得說我將來想出國念書,然後我將來要念到博士,所以我就會覺得說,那因為我沒辦法靠父母嘛,就要靠自己,我就想說我是不是可以,想辦法去學投資,然後想辦法開源節流。」

「要先愛錢 錢才會愛你」 小資族自創631理財法

剛出社會的小資族,要如何理財?楊倩琳自創一套631理財法,假如月薪3萬元,可將6成用於日常花費,3成投資理財,1成作為保險規劃,等於每個月要留9千元理財,楊倩琳建議小資族,可將9千元分成3等分,投注在三檔不同產業別的ETF,分散風險。

小資理財達人楊倩琳說,「然後每個月領到配息的那個月份,你不要花掉,你再去買那個的零股,比如說我這一季配300元,我可能就去買個20股,然後我去算了一下,就是我時間加複利下來,你的20年你的200多萬對不對,它會變成400多萬。」

「要先愛錢 錢才會愛你」 小資族自創631理財法

楊倩琳也規劃出一套適合小資族的選股撇步,首先是銅板好股,必須符合股價50元以下,連5年都有獲利,殖利率連5年大於4%,另外本益比小於12倍,股價小於淨值,則可視為加分條件,另一種是符合低基期,三高一低條件。

小資理財達人楊倩琳說,「其實我覺得人特別是小資族,他要變有錢就是三個心法,就是想辦法花少錢賺更多投資好,就是適合你自己的,你自己睡得安心的,你自己看得懂的,那就是最好的投資方式。」

「要先愛錢 錢才會愛你」 小資族自創631理財法

開心在最愛的歐洲,留下紀念照,楊倩琳目前為止,已經飛過60個國家,完成環遊世界夢想,透過有紀律的投資,加上「斷捨離」的極簡生活,讓曾經的低薪族,在40多歲就享受財富自由,做自己人生的主導者。

(民視新聞/易俐廷、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耶誕老人翻牆送禮.使命必達 萬巒區公所耶誕裝飾大玩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