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又傳落石 對向車傳球車頭全毀

又發生落石砸車。週一下午4點多,蘇花公路158.4公里處,突然有顆約籃球大小落石,先滾到北上車道,撞上金色轎車,又彈回南下車道,紅色轎車閃避不及,車輛左側車頭遭砸毀,造成左前方大燈、保險桿損壞,還好人沒事。警方提醒山區狀況多,一定要緊盯前方路況。

更多新聞: 沒碰撞不代表沒責任! 機車騎士疑閃車自摔亡 休旅車竟離開現場再折返

開在台九線上,天色還很亮,沒下雨,車輛依序由北往南,突然,前方車輛剎車燈亮了。果然有狀況,山壁先是滾下一堆小石頭,接著一顆約籃球大小的落石,從右側急奔而下,彈到對向車道,撞壞金色自小客的保險桿,又彈回南下車道撞上紅色轎車。

蘇花公路又傳落石 對向車傳球車頭全毀

花蓮交通警察隊和仁分隊小隊長張俊龍表示,「當時劉姓用路人駕駛紅色自小客車,由北向南行駛來不及閃避落石,左側部分撞上對向彈來之落石,造成左大燈及保桿損壞。」

紅色轎車,左前燈和保險桿都被落石砸爛,金色轎車左前保險桿也略有損傷,好在人都沒事。一顆落石彈撞砸兩車後,不偏不倚停在雙黃線。花蓮最近沒下大雨、也沒地震,台九線有落石不意外。

蘇花公路又傳落石 對向車傳球車頭全毀

花蓮交通警察隊和仁分隊小隊長張俊龍表示,「交通警察隊提醒用路人,山區道路落石多請依速限行駛,注意車前突發狀況,並與前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以維行車安全」,波麗士大人的叮嚀,用路人要謹記,山區狀況多,保持車距、注意路況,面對天外飛來落石,才能即時反應。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高醫驚傳驗毒出包 害遭起訴或加重量刑 誤判環節出在哪 待高醫親上火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