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碰撞不代表沒責任! 機車騎士疑閃車自摔亡 休旅車竟離開現場再折返

雲林虎尾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摩托車騎士趕著上班,在路口遇到轉彎車,疑似為了閃車自摔,頭部重擊電線桿傷重不治。但肇事的休旅車,因為當下沒碰撞,竟然先送孩子到學校後,才又回到肇事地點,這部分有沒有涉及肇事逃逸,或其他肇責,有待警方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出三級毒品驗成二級釀冤獄 高醫副院長親出面還原:絕無誤判

摩托車直行來到路口,對向一輛休旅車突然轉彎,騎士疑似受到驚嚇閃避自摔,整個人撞上電線桿,這一撞丟了性命。

騎士閃車自摔,照理說,休旅車駕駛會下車報案等警察來,但是他沒有,反而開車載孩子去學校,才回到肇事地點,是因為這場車禍沒有碰撞,駕駛才輕忽嗎?

沒碰撞不代表沒責任! 機車騎士疑閃車自摔亡 休旅車竟離開現場再折返

這起車禍發生在12月13日上午7點多,虎尾文科路上,騎士騎車上班途中發生的死亡意外,當地消防局接了三通報案報案電話。雖然兩造雙方,過程沒碰撞,但不代表休旅車沒有責任。

虎尾分局組長黃春榮表示,「許姓機車駕駛,他因為閃避車輛,撞擊路旁電線桿,導致於受傷送醫,不治死亡,我們警方會積極調閱監視器去釐清。」

沒碰撞不代表沒責任! 機車騎士疑閃車自摔亡 休旅車竟離開現場再折返

交通隊人員表示,「汽車事故的發生,不一定以碰撞為構成要件的基礎,只要有因果關係連結就足夠。」

警方表示,車禍事故,並不以是否實際發生碰撞才有責任,而是著重於車禍的因果關係,另外,休旅車駕駛一度離開再回來,有沒有涉及肇逃?警方要釐清。也提醒民眾,發生車禍,報警後要留在肇事現場,讓警方來判定後續的責任歸屬。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醫驚傳驗毒出包 害遭起訴或加重量刑 誤判環節出在哪 待高醫親上火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