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校收恐嚇威脅今復課 警續站崗警戒

台北市士林區美國學校,12月12日晚間接獲一則恐嚇訊息,校方緊急宣布12月13日停課一天,事隔一天後,目前學校也恢復正常上課,但警方不敢大意,持續派人站崗緊盯。

更多新聞: 每天被三兄弟逼還債! 超跑仲介遭恐嚇3年

學生家長表示,「學校停課一天很好啊,我覺得他們處理得很好,處理得很好,提早知道就處理,現在不會害怕啦,我覺得這個時代都會碰到這種問題,看新聞說是被駭客,因為台灣相對起來比美國應該安全,要拿到槍械應該很難除非有特殊關係。」

有些家長認為是惡作劇,但可以看到警車停在校門口,每個出入口也都有員警戒備,不少家長更是直接帶著小朋友到校,氣氛相當緊張。警方調查整起事件,懷疑是駭客利用跳板程式,登入盜用該校14歲學生社群軟體Snapchat帳號發出恐嚇訊息,IP至少遍及美國、埃及與印度3國,正依妨害電腦使用、恐嚇公眾罪嫌偵辦中,後續將繼續追查是否來自台灣。轄區士林警分局增派警力巡邏密度,每天至少30名警力在學校周遭警戒,為期5天,將視情況調整。

美國學校收恐嚇威脅今復課 警續站崗警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駭客盜帳號揚言對美國學校不利!  警擴大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