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部會緝毒! 攔截獅子山價值8億K他命闖關

海巡署、調查局、警政署舉行緝毒專案記者會,調查局查獲一批來自歐洲比利時的三級毒品「K他命」,集團利用新型手法,把毒品藏在電纜線軸心,外層再用鋁片包著,想蒙混過關,但在經過海關時,被X光機照出異樣,再加上緝毒犬協助,整批市價2億元的「K他命」曝光,遭攔截;另外海巡署和警政署也各自查獲毒品,總價值都超過上億元。

更多新聞: 計程車載客直行 突被黑色轎車加速逼近攔車

海巡人員全副武裝,小心翼翼靠近船隻,看準時機,一個翻身,全都上了船,海巡人員仔細搜索,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沒想到發現了秘密船艙。

一袋一袋用白色麻布袋裝起來,裡面全都是三級毒品「K他命」,海巡人員在鵝鑾鼻外海,攔截來自獅子山共和國的走私毒品,這些毒品重達405公斤,市價高達8億,海巡署也將船長及6名印尼籍船員,提起公訴。

跨部會緝毒! 攔截獅子山價值8億K他命闖關

一綑一綑裝進箱子,看似普通的電纜線,裡面竟暗藏玄機,這批從比利時空運來的貨物,經過台北關時,海關發現X光中間,出現顏色不一樣的亮點,立刻出動緝毒犬,發現軸心藏著大量「K他命」,外層還用鋁片包著,增加查緝困難度,6捆電纜線,毒品重達108公斤,市價高達2億元。

跨部會緝毒! 攔截獅子山價值8億K他命闖關

調查局毒品防制處案件偵辦科長周至誠表示,「這六捆的電纜線走私,他夾藏的手法其實分工非常細緻,從1月份到現在,緝獲的K他命已經達740公斤,其中500公斤是來自歐洲地區,跟歐洲的檢察官已經取得聯繫窗口,進行跨境的情資交換。」

這不但是運毒新型手法,也是國內首度利用電纜線空運毒品來台案例,購買者,是來自新竹幫派,想藉此大賺一筆,貨卻先被攔截。

跨部會緝毒! 攔截獅子山價值8億K他命闖關

不只查獲「K他命」,警政署也在今年(2021年)7月,查獲1公噸,用來製作毒品「喵喵」的原料甲基苯丙酮,整整40桶,市價超過1億元,幸好這些毒品在流入市面前,就先被攔下來,否則又有更多人受毒品危害。

跨部會緝毒! 攔截獅子山價值8億K他命闖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大貨車追撞! 駕駛受困變形車頭送醫後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