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9歲少女挑戰獨駕飛機環球下一站來台灣! 今中午抵松機直奔防疫旅館
羅瑟福德預計今上午從南韓起飛,中午飛抵松山機場後直接進防疫旅館,15日上午再從松機飛菲律賓。(圖/擷取自fly zolo IG)

英國和比利時雙國籍的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挑戰金氏世界紀錄,8月中自駕飛機展開世界之旅,預計在3個月內繞世界一週,她一旦完成壯舉,將是獨自駕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女性。羅瑟福德預計今上午從南韓起飛,中午飛抵松山機場後直接進防疫旅館,15日上午再從松機飛菲律賓。

更多新聞: 美國染疫數破五千萬大關 單日確診大增45%

年僅19歲就自己開飛機環遊世界的少女羅瑟福德,11日飛抵南韓,她分享自己在旅程中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開著她的鯊魚超輕型飛機,從上帝的視角向下俯瞰,「雖然我不是都能被允許進入城市,到處走走或去博物館和餐廳,但我可以從空中飽覽一番太棒了」。

羅瑟福德的下一站將是台灣,預計今上午從南韓起飛,中午飛抵松山機場後直接進防疫旅館,15日上午再從松機飛菲律賓。代理的飛特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受訪時說明,羅瑟福德將依外籍航空機組員入境模式,下機後直接進防疫旅館,「完全不進社區」。

而根據中央社報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這確實是外籍航空機組員入境模式。外籍航空機組員在台灣常只是為休息,數小時就離台,不進社區。他表示,羅瑟福德採這樣的模式、非專案入台,不需呈報指揮中心審核,由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等相關單位掌握即可。

羅瑟福德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重國籍,8月中開始挑戰開飛機環遊世界,預計3個月內飛越5大洲共52個國家,完成總長5萬1千公里旅程。她也將因此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成為獨自駕機環繞地球的最年輕女性,她希望以自身行動鼓勵更多女性朝航太領域邁進,並預計明年1月結束旅程後開始大學生活,繼續朝成為太空人的夢想邁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柿子加工留下柿種 再利用製成「柿種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