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2門市遭踢爆用過期食材做飲品 星巴克認了:已閉店配合調查
星巴克證實,中國2家門市使用過期食材。(圖/擷取自星巴克中國官網)

中國官媒《新京報》日前踢爆,星巴克中國2家門市私換配料標籤使用過期食材,再重新製作成飲品等販賣,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星巴克中國坦承確有此事,目前已將無錫市2家門市閉店進行調查,並對社會大眾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正義的核能到我們這一代結束!」 鄭麗君籲:核四投不同意

據報導內所述,記者在無錫市2家星巴克門店臥底調查發現,一些門店在食材過期後仍繼續用,做成多款暢銷飲品售出,更有主管、店員教學如何竄改保質期,當地無錫市市場監管局消息,已全面展開調查。

對此,星巴克中國於微博坦承,媒體所報導行為確有違規事,該2家無錫門店的員工確實存在營運操作上的違規行為,保障食品安全,他們責無旁貸,也高度警示了他們在食品安全標準的日常執行中存在不足。

關於後續處置,星巴克中國表示,該2店已閉店進行調查,並對中國所有星巴克門店立即啟動食品安全標準執行情況的全面自查;另外將對所有門市員工重新培訓,落實公司食品安全制度,以及包含增加定期檢查、突擊檢查頻率、食品安全問題的內部舉報通道等。
 
星巴克中國強調,星巴克進入中國市場22年來,一直將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對於此次事件,我們再次深表歉意,並將積極改正。同時,我們會密切配合政府相關部門的調查,也懇請公眾及媒體對我們進行持續監督。」


快新聞/中國2門市遭踢爆用過期食材做飲品 星巴克認了:已閉店配合調查
星巴克坦承,確實有2家門市違反使用過期食材。(圖/擷取自星巴克中國微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稱「若是黨主席2022不提名侯友宜」 賴士葆一席話狠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