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沙茶醬+生蛋黃」誰發明的?內行人揭真相嘆:已經快失傳了
1名網友在《PTT》以「沙茶醬加蛋黃是怎樣?」為題發文,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ixabay、《PTT》)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最近天氣變冷,不少人都會找來三五好友一起吃火鍋聚餐,順便增進彼此感情,而吃火鍋時最不能缺少的就是醬料了,1名網友發文,發現身邊有朋友吃火鍋時,會將沙茶醬混入1顆「生蛋黃」,特殊的吃法,讓他非常好奇,這樣的吃法到底是從哪裡開始的?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他到台中隨便吃!160元午餐竟有「這尾」網狂求地址喊:超便宜欸


吃火鍋「沙茶醬+生蛋黃」誰發明的?內行人揭真相嘆:已經快失傳了
1名網友在《PTT》以「沙茶醬加蛋黃是怎樣?」為題發文,引發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沙茶醬加蛋黃是怎樣?」為題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和朋友一起吃火鍋,意外發現朋友會在沙茶醬中,打入1顆生蛋黃,超新奇的吃法,讓他相當好奇,問道「請問沙茶醬加蛋黃是哪裡的吃法?北部有這樣吃嗎?有無這方面的八卦?」文章一出,立刻釣出不少老饕回覆「這樣才好吃」、「內行的」、「好好珍惜這種人,識相點直接這餐請客」、「超好吃!」、「發明這種吃法的值得諾貝爾獎」、「這超好吃,但沙茶一定要牛頭牌」、「這才內行」。

吃火鍋「沙茶醬+生蛋黃」誰發明的?內行人揭真相嘆:已經快失傳了
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除此之外,也有網友認為這個吃法,其實早就有了,紛紛表示「幾十年前就這樣吃了」、「老派的吃法,已經快失傳了」、「蛋要新鮮才能這樣,老一輩都這樣吃」、「石頭火鍋不就這樣吃?南部人喔?」、「廣東人的吃法」、「汕頭火鍋」、「從小吃火鍋就這樣吃,你少了蔥花」、「這不是正常吃法嗎?怎麼好像一堆人沒看過」、「蛋白放另一個碗、肉片放進去攪一攪再下鍋」、「蛋白可以留著沾肉再下鍋」、「加點醬油、醋,直接拌飯吃都可以」、「還要灑入白芝麻」。

吃火鍋「沙茶醬+生蛋黃」誰發明的?內行人揭真相嘆:已經快失傳了
網友們認為「沙茶+生蛋黃」這個吃法,其實早就有了,「這不是正常吃法嗎?怎麼好像一堆人沒看過」。(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不過,如此特殊的吃法,恐怕也讓身體出現狀況,不少網友紛紛分享了自己的悲慘經驗,「之前有一次去火鍋店我也這樣,結果隔天拉到爽」、「吃完肚子就滾了」、「近代不敢這樣吃了,不然好像還不錯,以前還有很多人不清楚,導致食物中毒」、「小時候家族的人都會這樣,而且會把蛋黃弄破和沙茶攪拌均勻當沾醬,後來禽流感日益嚴重,家族就沒有人敢這樣做了!」、「好吃,但台灣的蛋其實不建議吃生的」、「生的感覺不衛生」、「生雞蛋黃細菌超多,準備洗腎」。

更多新聞: 新竹自助餐3菜1肉竟要115元!網見主菜是「這顆」狂嘔:看了沒食慾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