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冬天愛吃鍋!超商聯名麻辣鍋搶商機

下個星期就是冬至了,4大超商業者看準台灣一年400億火鍋商機,特別推出各種火鍋,像是麻辣鍋、藥燉排骨、羊肉爐等,要讓寒冬的暖身商機持續發燒。

更多新聞: 環球晶接單旺 徐秀蘭:訂單能見度達2023年

麻辣湯底搭配豬血及魚蛋,冷冷冬天來一口,暖心又暖胃,看準台灣人愛吃鍋,一年火鍋商機高達400億元,超商推出一系列聯名麻辣鍋,要來搶商機。

民眾說,「現在體感溫度都比較涼的狀況,那其實吃一碗,這樣的麻辣系列,可以讓身體馬上就暖和。」

台灣人冬天愛吃鍋!超商聯名麻辣鍋搶商機

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李至和表示,「從10月開始針對氣候的變化,我們掌握溫度的商機,推出一系列的鍋物跟湯品的部分,相關的業績成長了10%以上,麻辣鍋對於我們這次冬至的商機,將會有新的一波貢獻。」

台灣人冬天愛吃鍋!超商聯名麻辣鍋搶商機

瞄準下週就是冬至,4大超商紛紛跨界合作,統一超商與太和殿、馬辣集團合作;全家則是與大戶屋推出壽喜燒風味鍋,還跟米其林一星級餐廳山海樓聯手,推出進補食品藥膳排骨湯。另外,OK超商則是推出牛肉麵,要讓民眾簡單加熱就能吃到好料理。

民眾說,「不用管營業時間,隨時就可以吃到一些,讓身體暖呼呼的鮮食,我覺得是蠻好的。」

台灣人冬天愛吃鍋!超商聯名麻辣鍋搶商機

超商公關許宜茹說明,「現在已經開始進入冬季,大家喜歡吃湯湯水水的東西,那我們也有跟一些名店去做聯名,麵類、湯品的話,我們預估這整體鮮食業績,它可以帶動20%~30%。」

冷冷冬至就是要來點熱呼呼的,各家超商搶攻商機不手軟,也讓消費者暖暖過冬。

(民視新聞/黃芷琳、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024總統大選「會準備」 柯當務之急先面對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