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新logo「NYCU」亮相 融合陽明Y和交大C

千呼萬喚終於出爐啦!經過近一年的等待,「陽明交通大學」的新校「識別Logo」終於亮相了,以「合作、跨域、創新」為理念、「國際、創新」作定位,進行設計。但有原本交大的學生抱怨,看不出來交大的「C」字母,只看到陽明的「Y」,感覺「陽明交通大學」兩校的縮寫變成只有「NYU」,認為有失「合校」精神。

更多新聞: 慣老闆?公司想省尾牙錢「不表演要贊助1萬」 竹科員工怒:凹太大!

「NYCU」四個字母跳動連結,這是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兩校合併後的新校Logo,終於揭開面紗。

陽明交通大學主秘簡紋濱表示,「重點就是說融合嘛,融合的話是要怎麼樣把Y跟C,這兩個過去的傳統把它結合起來,以融合跨越創新,再來就是希望能夠在國際上,展現耀眼的一些成果。」

陽明交大新校徽「NYCU」亮相 融合陽明Y和交大C

滿滿創新意象的新LOGO,校方認為足足結合兩校意念,但問問同學反應,有的人卻說看不出交通的「C」字母,只看到陽明的「Y」,變成「NYU」。

陽明交大學生說,「看不出來那個交大有一個C,看起來比較像NYU吧。」、「藍色跟黑色的部分,感覺比較強調Y,所以C不太明顯。」

陽明交大新校徽「NYCU」亮相 融合陽明Y和交大C

看看陽明交大的新LOGO設計,把原本陽明大學的「Y」和交通大學的「C」,抽出結合成「NYCU」。

校方表示,新LOGO設計把握核心概念、提升辨識度,強調兩校對等與合作的概念,呈現出在國際上,具有重要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綜合性大學。

陽明交大新校徽「NYCU」亮相 融合陽明Y和交大C

陽明交通大學主秘簡紋濱表示,「為了要有設計意象還有表達我們創新,所以才會把Y跟C做一個結合,結合之後你會看到它是一個突破性,往上發展的一個效果。」

新校徽的設計效果有沒有「兩校融合」,引發討論。

但校方強調,期許透過新LOGO的營造,凝聚兩校師生力量,更加打響名號,邁向新未來。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東區店面空蕩蕩 商用不動產交易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