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男頻尾隨女高中生 家長將計就計「反跟蹤」逮人

嘉義一名女高中生,學校晚自習結束後,多次被一名男子騎車跟蹤,女高中生的父親知道後,來場反跟蹤,逮到這名跟蹤的男子,男子不停的鞠躬道歉,卻又說不出為何跟蹤女學生,父親氣憤報警,並錄下他的影像放上網路,提醒民眾要小心。

更多新聞: 台美友好再提升!桃園、關島正式締結姊妹市

高中女學生的爸爸,直接攔下這名騎車的男子,質問他為什麼要一直跟蹤他的女兒。

高中女生父親說,「要不要回家跟你家人講,你再跟看看,我已經錄了,常常跟,變態是不是。」

怪男頻尾隨女高中生 家長將計就計「反跟蹤」逮人男子立正聽高中女生爸爸教訓,並鞠躬道歉。這名爸爸不只報警,還把畫面PO上網,提醒大家注意。原來這名陳先生,就讀高中的女兒,在學校晚自習9點後才放學,幾個月來卻發現這名男子多次跟蹤,還一路從學校附近跟回家,女兒告訴他後,他等了3次才逮到人。

報案父親陳先生說,「最扯的時候是跟到巷子這裡,他就去坐在那裡,我女兒說好害怕那個人到底要幹嘛,後來是有鄰居回來了,那個人才趕快走。」

怪男頻尾隨女高中生 家長將計就計「反跟蹤」逮人

新南派出所所長楊智傑說,「民眾上傳遭跟蹤尾隨之情事,即主動介入調查,將通知該名男子到案說明。」

不過立法院已經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包含監視、守候、尾隨都算,最重將可處5年徒刑。

律師嚴庚辰說,「那跟騷法跟社會秩序維護法最大不同,就是它是有刑法的喔,假設你違反跟騷法的話,可能最輕是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你是攜帶凶器或是危險物品的時候,可以判到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目前警方已經著手調查,被控跟蹤的男子,跟蹤的動機跟原因,只是寶貝女兒下課被人跟蹤,讓家長擔心的不得了!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人冬天愛吃鍋!超商聯名麻辣鍋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