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官驚傳暗網買槍 明日之星遭搜索約談

調查局才因毒品調包、筆錄外洩醜聞,局長走馬換將,新任局長王俊力上任不到一個月,又傳出調查官買槍案!北機站一名蔡姓調查官,涉嫌從暗網買槍,美國海關當場攔截一把制式手槍跟50發子彈,北機站罕見遭到搜索,蔡姓調查官訊後15萬交保,過去屢辦大案,堪稱調查局明日之星,如今被逮,他辯稱是熱愛生存遊戲,才會買槍。

更多新聞: 押走男子毆打索討120萬 凶嫌被圍捕還裝沒事

臉書上有不少戶外踏青,以及四處旅行的照片,蔡姓調查官台大畢業,考上調查局三年多,如今傳出他涉嫌從暗網買槍,遭到檢警大動作搜索約談。

總統蔡英文(2018.1.4)表示,「我們調查局全體同仁,每一位都身負重任,請大家持續全力以赴。」

調查官驚傳暗網買槍 明日之星遭搜索約談

總統蔡英文,蒞臨調查班結業典禮,要大家努力成為打擊犯罪第一線尖兵,當時蔡姓調查官,就站在最後一排,如今買槍遭逮格外諷刺,調查班54期的他,擔任北機站肅防二組調查官,父親過去也是調查局人員,蔡姓調查官因為曾辦徐宿良毒品案,加上經手員警貪污弊案等重大案件,還一度被認為是調查局明日之星。

調查局才因為毒品調包案,以及筆錄外洩案換掉一個局長,沒想到局長王俊力剛上任,北機站又傳出有調查官涉嫌買槍。

調查官驚傳暗網買槍 明日之星遭搜索約談

前調查局長呂文忠,才剛因為重大案件下台,新任局長王俊力上台,短短不到一個月,調查官再度出包,根據了解,蔡姓調查官上暗網買槍,美國海關攔查包裹,發現一把制式手槍,以及50子彈,通報刑事局,根據收件人姓名追查,意外發現是現役調查官,蔡姓調查官辯稱是愛好生存遊戲才買槍,訊後15萬交保,調查局也將他調總務處文書科。

調查官驚傳暗網買槍 明日之星遭搜索約談

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涉嫌透過暗網,以比特幣自美國購買槍彈輸入台灣,在今年3月8日,就報請本署重大刑案組,陳詩詩檢察官來指揮偵辦,犯罪嫌疑雖然很重大,但是檢察官認為交保,即足以擔保被告到庭,為後續偵查審理及執行程序,故諭知交保新台幣15萬元。」

蔡姓調查官身為執法人員,熟悉偵查技巧,透過暗網以及比特幣買槍,想要製造辦案斷點,終究難逃法網,調查官買槍醜聞,再度讓調查局臉傷無光。

調查官驚傳暗網買槍 明日之星遭搜索約談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車牌辨識系統抓欠繳罰單 逮2車主追回1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