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辨識系統抓欠繳罰單 逮2車主追回14萬

執行署花蓮分署與警方合作,利用「車牌辨識系統」,偵測路過的每一輛車,是否有欠稅或是積欠罰單,一旦發現被鎖定的車輛,就能立即前往攔截,比起以往人力查稅,一台一台找,效率快上許多,上週五(10日),執行人員就攔查到2輛欠繳罰單車主,追回14萬元。

更多新聞: 超商ATM補鈔匣搶案 警逮3嫌追回百萬贓款

執行人員圍住車,準備比對資料,駕駛有點不知所措,沒有超速、沒有酒駕,怎麼會被攔下來?

一句話點醒夢中人,原來這名車主,沒繳交通違規罰單,累計高達62300元,寶貝愛車當場得被查扣,嚇得他趕緊付款。一整天下來,執行人員就抓到兩名欠費車主,總共追回14萬元,而最大功臣就是它。

車牌辨識系統抓欠繳罰單 逮2車主追回14萬

抬頭一看,跟普通路口監視器,看起來沒有兩樣,但它不只能抓超速,還有車牌辨識功能,不只抓贓車、刑案車輛,現在也能連線稅務機關系統,進行比對,一旦發現被鎖定的車輛,就能前往攔截。

車牌辨識系統抓欠繳罰單 逮2車主追回14萬

法務部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邱俊諭表示,「利用車牌辨識系統等高科技執法設備,追查違反交通違規的義務人車輛,一旦發現這些被本分屬鎖定的車輛,本分屬執行人員會立即會同警方前往查扣。」

這套辨識系統,堪稱是心存僥倖車主的隱形殺手,無論是欠稅、欠罰單都逃不過它,提醒車主,別拖了,趕快去繳錢吧!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酒醉撞變電箱害停電 酒駕男辯「車朋友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