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羅斯步步進逼 在台烏克蘭正妹「不畏戰」:終於懂台灣人感受
面對俄羅斯的進逼,在台烏克蘭正妹表示終於懂台灣人感受 。(圖/取自「不要鬧」Youtube影片)

近日烏克蘭和俄羅斯關係緊張,在台發展多年的烏克蘭籍模特兒「Tanya」透過Youtube吐露心聲,她表示「在台灣住了幾年,現在的我終於了解到台灣人面對中國的感受」,她坦言「面對鄰國步步逼近的態度,真的讓人生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對稱脫鉤戰略施展 《經濟學人》:已有超過1000億美元流入中國市場

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11日發布一段訪問烏克蘭籍模特兒Tanya的專訪影片,Tanya說,俄國總說「想要幫助烏克蘭」,但事實上「我們根本不需要任何幫助」。

Tanya說,現在烏克蘭邊境來了一堆俄羅斯坦克,沒有人喜歡戰爭,但如果發生了,她的醫生媽媽就得去前線幫忙,除此之外,已經52歲的爸爸很可能也要投身戰爭中。

Tanya指出,面對烏克蘭的情況,她感到很無奈,但也更能體會到台灣人面對中國步步逼近的感受,她也提到「台灣每天都有很多架飛機(中國軍機)拜訪」,每天被威脅,騷擾,這種感覺「真的很煩」。

Tanya表示,你的拳頭大顆,不代表能隨心所欲揮到別人身上,「我們烏克蘭人不畏戰,如果有事發生,不只我父母會上前線,我74歲的祖父也會上前線。而你知道嗎?我們全部的人,包括我,也會上戰場,我們會準備好,我們誰也不怕」。

Tanya最後強調,「自由不是被人給予的,而是靠爭取來的,要經過許多犧牲,代價可能超乎想像,但這是我們永遠會去爭取的東西」、「我們想要和平,但如果有人故意踩你腳趾,你就用力踢回去」。

這段專訪影片一曝光後,引起台灣網友的共鳴,也在影片下方留言「她講出台灣人多數心聲」、「台灣人也不想要戰爭發生」、「俄羅斯和中國果然是好朋友,作風都如出一轍」、「台灣人面對威脅也無所畏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3個月內國會兩院皆訪台!國民議會前議長戴扈傑率團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