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打造元宇宙 推NFT藝術品交易平台
(圖/vivearts.com)

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VR)廠商宏達電搶攻元宇宙商機,今天宣布旗下虛擬實境藝術計畫VIVE Arts推出全球化NFT(非同質化代幣)藝術品交易平台,支持藝術家和藝文機構以全新模式創作、展示和銷售創新藝術作品。

更多新聞: Uber Eats外送版圖前進太空站 前澤友作送出一個讚

宏達電(2498)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球化NFT藝術品交易平台首場拍賣會將於12月17日舉行,與慕夏基金會合作推出已故捷克著名藝術家慕夏(Alphonse Mucha)精選作品的限量版NFT收藏。

為了打造更透明化的數位藝術市場,VIVE Arts平台運用內部的技術資源,提供創作者和收藏家多元且客製化的服務。平台提供與加密貨幣相關的區塊鏈服務來加密藝術品,以確保內容的隱私性和交易的安全可追溯性,藝術品將被安全和加密寫入Proof-of-Work區塊鏈交易紀錄。

VIVE Arts總監葉心宇表示,全球化NFT藝術品交易平台將結合VIVE Arts在文化領域的豐富經驗,以及HTC區塊鏈技術與產業知識。此平台的推出意味著VIVE Arts將邁入全新階段里程碑,希望建立一個整體性的藝術及文化生態系統,全力支持藝術家及創作者,從藝術品的生成到發布銷售皆能全程於平台上獲得完整服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Apache Log4j漏洞 美資安公司:過去十年最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