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賽自種草皮和樹 研發技術不仰賴進口

2022世界盃足球賽,明年11月將在卡達舉行,雖然位在中東的沙漠地帶,不過,負責籌辦的「卡達交付與遺產最高委員會」,要自己在球場種草皮和樹木等植物,不依賴進口,他們在首都多哈附近,設置大型的育苗場,也希望這些技術,未來能幫助其他中東國家。

更多新聞: 羽球/世錦賽意外連連!馬來西亞好手李梓嘉苦勝

卡達首都多哈附近有兩座湖,面積大約3公頃,提供給這個大型育苗場,足夠的水資源,為了要舉辦一場,讓世人刮目相看的世足賽,卡達籌委會要在沙漠中創造奇蹟,自己種球場裡需要的草皮和樹木

景觀與運動草皮管理部門協理艾爾穆拉表示,「我們不是只靠進口,因為進口無法解決問題,你將會為世足賽一直進口,或者在世足賽以後,所以我們思考要做一些,能為國家未來世代留下來的東西。」

卡達世足賽自種草皮和樹 研發技術不仰賴進口

卡達位在中東沙漠地區,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國家之一,趁著2022世足賽,吸引全球目光,他們也希望展現國家的實力,已種出60種不同的樹,超過16000棵。

景觀與運動草皮管理部門協理艾爾穆拉表示,「我們這個草皮研發中,是在中東以及南亞地區的第一個,我們思考的是是否能做些,世足賽後也能永久留在多哈的東西,可以為景觀以及運動所用。」

卡達曾遭周邊阿拉伯國家圍剿,斷交長達3年半,直到今年年初才握手言和,卡達也希望他們研發的技術,能夠幫助到鄰居。

卡達世足賽自種草皮和樹 研發技術不仰賴進口

景觀與運動草皮管理部門協理艾爾穆拉表示,「當然我們卡達對轉移這些知識,給其他阿拉伯國家是沒問題的,這就是我們想要留給這個區域的成就。」

2022卡達世足賽,為避開夏天當地高溫,因此,首度在11月舉行。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維斯塔潘奪冠返基地慶功 漢米爾頓落敗受封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