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追台積電! 英特爾砸千億擴大馬國半導體產能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最近動作不斷,今天執行長基辛格宣布,將投資高達300億馬幣,約合新台幣1975億,擴大在馬來西亞的半導體產能,包括增設新的晶片封測廠。而這個月上旬,英特爾才剛表示,計畫利用旗下自駕車部門Mobileye、明年首次公開發行的部分資金,興建更多晶片廠,追趕台積電、三星等的企圖心不言而喻。

更多新聞: 功夫貓熊?北京動物園貓熊「越獄」 緩衝區探頭見客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又有新動作。16日執行長基辛格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和馬國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阿茲敏阿里,一起開記者會。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說,「今天我很榮幸宣布,英特爾在馬來西亞的下一階段擴張,基於近50年的卓越製造傳統,我們計劃未來10年投資超過300億馬幣,在幾項重大舉措上,包括擴大英特爾在馬國的封裝及測試設施。」

基辛格表示,這項高達300億馬幣、約合新台幣1975億的投資計畫,不但要擴大現有產能,也要在檳城廠區增設新廠,預計新的封測廠將在2024年投產,可為馬來西亞,帶來4000多個在英特爾任職的工作機會,還有5000多個營造方面的工作。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說,「我們在這裡的工作已包含研究與開發,我們也會擴大在馬國的研發工作,作為這項(投資)公告的一部分,我們也已跟當地生態系合作,並預期持續有承包商和生態系合作夥伴,並擴大這方面的努力。」

急追台積電! 英特爾砸千億擴大馬國半導體產能
基辛格預計,全球晶片荒將持續到2023年,目前已知英特爾將在亞利桑納州蓋兩座晶片廠,他也希望明年初可以宣布,在美國及歐洲的下一個新廠選址。此外、一個多星期前,英特爾才表示,計畫利用旗下自駕車部門Mobileye、明年首次IPO所募得的部分資金,興建更多晶片廠,都顯示出英特爾追趕台積電、三星等競爭對手的企圖心。

私人投資公司維德布什證券總經理艾夫斯說,「英特爾在新執行長基辛格的帶領下,他們尋求成長的方法,為投資者創造價值的方法。」

急追台積電! 英特爾砸千億擴大馬國半導體產能
2017年、英特爾併購了以色列汽車科技研發公司Mobileye,但Mobileye至今從未使用英特爾生產的晶片,旗下所有"EyeQ"晶片都是依賴台積電製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單日確診再飆新高 Omicron成倫敦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