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第二劑BNT開打 華岡藝校率先開打

等了將近三個月,全台校園第二劑BNT終於開打!台北、台中、宜蘭3縣市率先開打。其中,位於陽明山上的華岡藝校,成為北市第一所開打第二劑的學校,預計要打651位學生,校長說,明天將會採取線上教學,因應學生身體不適需要請假的狀況。

更多新聞: 天有異象?樹頂冒黑色煙柱 專家:蚊子求偶

等了快要三個月,終於盼到青少年們的第二劑BNT疫苗,華岡藝校成為台北市首間開打第二劑的高中。

學生們以班級為單位,依序到學校中庭,經過簡單問診、注射後,就到一旁的空教室休息,雖然國外研究,第二劑BNT副作用可能較強烈,但大部分學生都表示不擔心。

華岡藝校學生說,「基本上是還好,我覺得就跟普通打流感疫苗,是一樣的感覺,打第一劑的時候也是這樣子,因為我第一劑打完之後,是沒有任何副作用,也沒有手痠,所以不確定第二劑是什麼樣子,因為聽說第二劑是比較嚴重,現在這個時期,可能打疫苗對自己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且我們家平常以前是,比較喜歡出國,就是出去玩這樣子,都覺得打疫苗會有保障。」

校園第二劑BNT開打 華岡藝校率先開打
華岡全校有707名學生,要在校內施打的有651位,在校外已經接種過的有29位,不施打的有27位,施打率高達9成2,校方也擔心同學打完有副作用,隔天採取線上教學。

華岡藝校校長丁永慶說,「因為我們打第一劑的時候,第二天就很多學生請防疫假,所以我們有考慮明天,就採線上上課。」

華岡藝校學生說,「因為我們也是最近在模擬考,然後就想說會不會影響到考試當天的狀況,擔心可能有點發燒吧,或是不舒服之類的。」

校園第二劑BNT開打 華岡藝校率先開打
校園接種,台北、台中、宜蘭3縣市率先開打,新北、苗栗、南投12月17日起施打,其餘縣市則於20日後起陸續開打。

第18輪接種,也在12月16日登場,不管是一劑、二劑還是混打,提供BNT疫苗,一起力拼第二劑覆蓋率。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湯圓漲價了 糯米歉收一包漲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