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議會前議長秀中文 高喊「台法友好」

總統蔡英文今天(12月16日)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訪問團,戴扈傑特別致贈上個月(11月)在國民議會通過的友台法案決議文,還撂中文,祝福「台法友好」。總統表示,今年(2021年)是台法關係突飛猛進的一年,希望不久的將來,能歡迎法國閣員訪台,讓台法關係更緊密。

更多新聞: 國台辦酸台邦交國「所剩無幾」!網笑:中國承認台灣獨立了?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說,「戴扈傑主席。」

拱手問候,6位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訪台,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

法國民議會前議長秀中文 高喊「台法友好」
總統蔡英文說,「非常感謝。」

率團的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特別帶來上個月(11月)底,在法國國民議會通過的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的決議文,送給蔡總統,意義非凡。

總統蔡英文說,「今年是台法關係突飛猛進的一年,法國參議院和國民議會,分別在5月11月,都首次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我們深刻感受到,法國國會挺台強大的能量。」

法國民議會前議長秀中文 高喊「台法友好」
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戴扈傑說,「總統閣下,由於可望發展具有效益的合作,同時也是為了關注和平議題,我們來到你的面前,最後祝福「台法友好」萬歲。」

秀中文強調「台法友好」,曾任法國國民議會議長的戴扈傑,堪稱數十年以來訪台最高層級的現任法國國會議員,戴扈傑2016年就曾經訪台,挺台立場鮮明,這回6位跨黨派的法國國民議會議員訪台,關注經濟與防疫的合作,以及區域和平議題,總統把握機會向國際發聲。

總統蔡英文說,「我想告訴各位,面對國際情勢快速的變化,威權主義持續地擴張,民主夥伴更應該攜手合作,台灣會善盡國際責任,也期望和法國和理念相近的歐盟夥伴,一起為印太地區和平穩定,以及世界繁榮做出更多的貢獻。」

和民主夥伴攜手合作,總統也希望未來台法關係越來越好。

總統蔡英文說,「明年上半年法國將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我們也期待在法國帶領下的歐盟,能夠持續推動,台灣跟歐盟洽簽雙邊投資協定,也就是BIA,除了台法國會交流,我們也希望不久的將來,能夠歡迎法國政府的閣員訪台,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讓台法關係更深化更緊密。」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10月才率團訪台,如今國民議會友台主席戴扈傑也來訪,台法關係升溫,前所未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電費增3萬」遭批造謠 柯文哲反要經濟部踹共:你不講還是有立委會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