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中國指導台灣投票」 吳釗燮推特狠嗆國台辦

中國國台辦日前在記者會上,批評民進黨對台灣的四項公投,在進行政治操弄,要民眾擦亮眼睛。對此,外交部長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16號晚間,在推特上回嗆,中國身為獨裁政權,竟然指導台灣投票要怎麼投,真的啞口無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焦糖哥哥曝公投宣講「被柯韓粉攻擊」! 撕立板怒吼:你不准說不同意

公投進入最後倒數,中國國台辦,15號也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台灣公投,說三道四。

「獨裁中國指導台灣投票」 吳釗燮推特狠嗆國台辦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為一己私利,又在使出慣用的伎倆,對四項公投進行政治操弄,與美、日等親台政客,勾連恐嚇台灣民眾,另一方面又故意碰瓷中國,藉此製造反中民粹,台灣同胞要擦亮眼睛,不要被政治操弄所蒙蔽。」馬曉光更以不屑的語氣,對台灣民主體制,大力批判,提出「民主十問」,批評民進黨、操弄族群對立、開空頭支票,算什麼民主。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也不忍了,16號晚間在推特上開嗆。

「獨裁中國指導台灣投票」 吳釗燮推特狠嗆國台辦

吳釗燮不改以往的嗆辣風格,在推特上,用英文寫下,中國身為獨裁政權,台灣開示怎樣才能成為真民主,還指導台灣投票要怎麼投,真的是啞口無言。「獨裁中國指導台灣投票」 吳釗燮推特狠嗆國台辦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中國自己不民主,竟然還反問台灣民主不民主,這反問是中國要自己問自己,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我們進行的是自己的公投事務,中國不要干涉不要介入,更不要認知作戰。」

「獨裁中國指導台灣投票」 吳釗燮推特狠嗆國台辦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表示,「中國不能給我們恐嚇,公投要投什麼票,我們台灣人民自由發表意志,這代的台灣人,不是給你中共恐嚇的,這代的台灣人,不是中共叫我們站就站,叫我們跪就跪的。」中央官員,到民意代表,炮口一致對外,怒嗆中國。因為台灣的民主自由,中國政府無權置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友酸在斷食、減肥 黃士修:來自由廣場單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