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煞車七旬老婦重摔昏倒 小六女童冷靜報案

遇上突發狀況,保持冷靜的,竟然是一名國小六年級女童!15日下午4點多,一輛241公車,行經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時,緊急剎車,造成車上一名71歲老婦人,跌倒撞到頭,當場暈過去,就在大家慌張時,一名小六女童,已經默默拿起手機,撥打119報案,讓目擊民眾和救護人員都很讚賞。

更多新聞: 男欠60萬罰款不繳!查封土地立即繳清

公車監視器拍下,紅色上衣婦人,手扶著椅背,慢慢往後方走去,此時公車急煞,婦人重心不穩,腳步踉蹌往後退,下一秒,後仰重摔在地。附近店家表示,「我是知道有人,就是救護車來,然後送走。」公車停下來,隔沒多久,救護車到場,婦人後腦勺瘀血,清醒後能自行走路,救護人員能來的這麼快,全靠這通電話。

公車煞車七旬老婦重摔昏倒 小六女童冷靜報案
講話帶著稚氣,儘管有些緊張,依舊相當冷靜,跟消防人員對談報案的,是一位小學六年級的女童!15日下午4點多,241號公車,行經新北市永和竹林路急煞,71歲的婦人跌倒,一度失去意識,一旁大人驚魂未定,手足無措時,想到要打119時,才發現小六女童已經快要完成報案。
公車煞車七旬老婦重摔昏倒 小六女童冷靜報案
清楚表達地址、車號,等到救護車抵達,確定婦人平安,女童才默默離開現場,臨危不亂的態度,就連消防救護人員也相當激賞。
公車煞車七旬老婦重摔昏倒 小六女童冷靜報案
新北消防指揮中心專員賴建夫表示,「當下她非常冷靜,淡定情緒,同時可以提供現場完整資訊,包含公車行車路線,公車車籍號碼,以及公車停車地點,口條非常的清晰,所以說這救護案,也給小學生一個,正向機會教育。」婦人送醫後沒有大礙,也感謝女童幫忙打電話求救,年僅11歲,就能有這麼機警又沉穩的表現,相當不容易。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報案音檔曝光!公車急煞老婦跌倒 小六女童冷靜打119:救護人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