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開窗被阻與車長爆口角 火車延誤6分

有男乘客從高雄搭台鐵北上,覺得車廂空氣品質不好想打開氣窗,列車長見狀上前制止,男乘客卻大喊,要列車長站在旁邊不要動,大音量也引來其他乘客側目,列車長馬上請來鐵路警察處理,最後男乘客下車轉搭下一班列車離開,而這般列車因此延誤了6分鐘。

更多新聞: 公車煞車七旬老婦重摔昏倒 小六女童冷靜報案

台鐵車廂裡突然傳出男乘客的大吼聲,列車長上前溝通無效只好請求鐵路警察支援,見警方來男乘客開始抱怨不滿。

乘客開窗被阻與車長爆口角 火車延誤6分

事發在台鐵108車次列車,男乘客從新左營站上車準備北上,上車後覺得空氣不好要開氣窗,列車長見狀制止,男乘客的大音量也引起其他乘客側目,列車長立刻呼叫鐵路警察處理。鐵警局高雄分局新營派出所長郭台和表示,「有旅客因空氣品質不好要開氣窗,被列車長制止產生口角糾紛,經員警上車勸導旅客配合下車,改搭下班車到台中。」

乘客開窗被阻與車長爆口角 火車延誤6分

列車長當下表示要解除運送契約因此請旅客下車,經警方協調溝通,最後乘客下車但列車已被延誤6分鐘。台鐵表示氣窗在車廂最後方兩側,通常空調故障關閉才會開啟氣窗,但要由台鐵人員操作,旅客若覺得空氣不好,台鐵也能協助換車廂,若貿然自己打開氣窗恐怕也會造成其他人困擾。

(民視新聞/林俊明、孫慧娟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嫌車廂空氣差 想開台鐵氣窗遭制止 男嗆列車長: 不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