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稱禁萊豬沒違反WTO規定 官學界打臉:錯誤解讀

12/18公投案倒數計時,針對馬政府時期的前陸委會主委,同時也是前駐WTO大使賴幸媛提到,「不進口萊豬根本就沒有違反WTO規範」等言論,被經濟部第一時間打臉,表示開放美國萊豬是「超國民待遇」,但WTO只有規定「國民待遇」,對於進口貨品的待遇不能低於本國貨品,賴幸媛對於WTO最基本的國民待遇及最惠國待遇的錯誤認知,令人難解。



更多新聞: 毫無理由可言!中國言論審查超嚴格 沒有明確解釋她的影片就「被消失」

至於中華經濟硏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也說,WTO的核心原則,是以規則為基礎的世貿秩序,要按多數會員國決定的規則辦事,我們不但要遵守最惠國也要遵守符合科學規則,這次反萊豬公投若通過,蔡英文總統執政的未來兩年內任期就不能再開放,而且會連帶影響到之後日本核食的開放,畢竟新加坡外長日前才說,原則上支持台灣加入CPTPP,但台灣存在複雜政治問題,因此我們必須支持日本強而有力的支持,否則未來兩三年內要想再加入沒希望,再加上南韓也積極申請加入,若台灣沒辦法加入,將會產生相當大的經貿衝擊。




(民視新聞/易俐廷 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倒數! 賴清德推台語催票影片:四個不同意、守護台灣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