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氣炸!幼兒園無預警以「教室整修」為由砍班

有家長投訴,高雄鳳山一間幼兒園,以「教室要整修」為理由,突然要砍班,家長被迫要幫小朋友轉換幼兒園,家長懷疑,是否因為勞資糾紛,再加上超收學生,才趁機砍班?高雄市教育局已經介入處理,園方必須誠實告知家長砍班原因,而且要提交學生安置計畫,否則將對幼兒園加重懲處

更多新聞: 2天1夜狂嗑台南美食「還是吃不完」 日本女星笑:要住1個月時間才夠

家長拿出聯絡簿,實在很生氣,上面被老師貼上通知單,小朋友讀的班級,被無預警砍班,家長怒批,「完全沒有在任何事先預知的狀況下,就告訴我們,我們教室需要整修,叫我們離開」、「告訴我們說我們班被解散了,就非常錯愕啊,明明就先換了導師,之後又告訴我們說,我們必須要離開,我們在懷疑這中間,到底是有什麼樣的問題。」

聯絡簿寫上,荷花班教室要整修,本班幼生將收托到本學期1月底,鄰近2間幼兒園都有名額,可以協助安置就讀。事情來的太突然,家長根本來不及找新的幼兒園,不只認為園方通知的沒誠意,也認為突然砍班的原因,其實不單純?

家長氣炸!幼兒園無預警以「教室整修」為由砍班

家長說,「園長有開班親會告訴我們導師為何離職,可是他卻從來沒告訴我們,學校有超收的問題,可能有些學員必須要離園處置」、「發現學校還有超收問題,所以園方就直接把這班裁掉,這樣他一舉兩得啊。」

家長說,今年11月底,園長和園內老師疑似爆出勞資糾紛,園方12月初召開班親會,卻只跟家長告知,班級要換老師,沒談到可能砍班,後來園方又被發現超收學生,現在乾脆砍班,但這下小朋友卻成為犧牲品。

家長控訴,「我女兒昨天晚上半夜起來的時候,哭了一個小時,說不想要換學校,說想要跟這些同學在一起。」

家長氣炸!幼兒園無預警以「教室整修」為由砍班

高市教育局主秘吳文靜則表示,「該幼兒園表示在111年1月31日前,可以完成幼生的安置。」

教育局證實,這間幼兒園的空間,無法容納那麼多幼兒,但園方自行將大教室隔成小空間,超收學生,已經嚴重違法,園方才以「教室整修」的名義,臨時通知家長縮班,目前教育局介入處理,表示園方必須誠實告知家長砍班原因,提交學生安置計畫給教育局,否則將對幼兒園加重懲處。

(民視新聞/張可倫、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半年零確診破功 印尼漁工未等採檢結果就搭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