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進駐國際旅展 推廣客家庄旅行

客委會大搶國旅商機,進駐高雄市旅行公會國際旅展,設置客家主題館,規劃「來食」、「來聊」、「客人領路」等主題活動,邀請民眾到客家庄小旅行。

更多新聞: 耶誕禮物這樣挑!Nancy激推7款500元實用小物 「這商品」男女老少都愛爆

貼上喜氣洋洋的五福剪紙,象徵高雄市旅行公會國際旅展客家主題館正式開張,客委會副主委立馬變身銷售員。

客委會進駐國際旅展 推廣客家庄旅行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特別製作的外面也買不到的紙扇,檳榔葉做的,另外一個就是我們的竹杯,這是用孟宗竹做的非常實在。」

客委會匯聚全台10個客庄社區、職人工匠,以及旅行業者,進駐國際旅展,規劃一系列的主題活動,邀請民眾到客家庄做一日到二日的小旅行,感受客家文化的獨特魅力。

客委會進駐國際旅展 推廣客家庄旅行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這次特別把我們的主軸,定調在來食來聊繞客庄,在現場的佈置你可以看到我們的大樹,客家的盤花可以看到客家的稻米,從花香舞蹈茶道還有信仰,把我們客庄的日常生活,能夠真正的呈現出來。」

現場還展示客家庄的傳統工藝技術,以及各式各樣的客家美食、點心和伴手禮。

業者說,「苗栗通霄在地有善耕作的米做的餅乾,我們通霄在地最多的是石虎,這個我們叫祝福餅。」

業者說,「美濃獅山的醃製白玉蘿蔔,它非常好吃非常香脆。」

四天的展期中,也安排客人領路,邀請到金鐘獎主持人吳奕蓉、行腳節目主持人吉雷米等人,帶領民眾一同神遊,也藉此引發民眾的好奇心,一探客家庄,搶食國旅商機。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護理師強灌嬰兒喝奶影片曝光 產後護理之家道歉止不住撻伐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