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畫面!陳松勇力壓成龍奪影帝 金馬頒獎當場被他「掐脖子」
陳松勇奪第26屆金馬獎影帝,成龍開玩笑地掐他脖子。(圖/翻攝自TGHFF YouTube)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金馬影帝陳松勇今(17)日病逝,享壽80歲,他一生演過無數經典戲劇,包括《魯冰花》、《流氓世家》、《至尊計狀元才》等,其中《悲情城市》更讓他奪下第2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在宣布獲獎那刻,一旁與他競爭的成龍,還開玩笑地作勢掐他脖子,兩人有趣互動成為金馬經典一幕。

更多新聞: 陳松勇過世後爆「秘密生子」?好友楊烈證實:據我所知是真的

1989年的第26屆金馬獎,當時最佳男主角有三位入圍者,包括《奇蹟》的成龍、《香蕉天堂》的鈕承澤,以及《悲情城市》的陳松勇,由萬梓良、陸小芬頒發獎項,一說出得獎的是「陳松勇」,眾人鼓掌歡呼之餘,一旁的成龍則立刻轉過身,雙手作勢要陳松勇掐脖子,陳松勇則逗趣地露出痛苦表情。

不僅如此,成龍還興奮地拉著陳松勇一同上台,搶先接過獎座,幽默笑喊「我拿不到,我摸一下」,隨後逃下舞台,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兩位影帝級人物同台畫面,如今已成為經典。

陳松勇致詞提到,他在拍攝《悲情城市》時獲得一個「猩猩」外號,大概是侯孝賢導演外號是「猴子」;要感謝的人很多,他會一一當面致謝,帶著手中這匹金馬請他們喝酒,最後更大唱「愛拚才會贏」,豪爽個性展露無遺。

《悲情城市》是1989年由侯孝賢執導的作品,劇情涉及「二二八事件」,在當時掀起各界矚目,拍戲時只給故事大綱跟情境,沒有台詞也沒劇本,陳松勇想著與父親互動的種種,成功演活林家大哥「林文雄」角色。該片參加義大利威尼斯影展並獲最佳影片「金獅獎」殊榮,開創台灣電影首次在世界級三大影展榮獲首獎的紀錄。

經典畫面!陳松勇力壓成龍奪影帝 金馬頒獎當場被他「掐脖子」
成龍搶先奪過獎盃,笑喊「我拿不到,我摸一下」。(圖/翻攝自TGHFF YouTube)



更多新聞: 台灣人喝起來!中國貿易制裁立陶宛 砍光知名啤酒大廠千萬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