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喝起來!中國貿易制裁立陶宛 砍光知名啤酒大廠千萬訂單
立陶宛啤酒知名大廠沃福斯在中國業務受到重創。(圖/翻攝自volfas_engelman_nealkoholinis IG)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立陶宛允許「台灣代表處」成立,引發中國一連串報復行動,經貿制裁不斷升級,立陶宛媒體進一步指出,就連該國知名啤酒大廠都受波及,原本穩定的合作關係瞬間變調,在中國的訂單全被砍光,估計損失達50萬歐元(約台幣1570萬元)。

更多新聞: 中國抵制、台灣人狂掃! 立陶宛百年啤酒大廠:台灣更愛我們產品

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報導,立陶宛知名啤酒大廠沃福斯(Volfas Engelman)從10月底陸續被取消訂單,該品牌總經理霍巴喬斯卡斯(Marius Horbačauskas)表示,原本穩定合作將近10年的中國廠商,突然把訂單全砍光,夏季傳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要設立時,就有從中國合作夥伴那邊感受到憂慮,立陶宛產品負面消息開始在中國蔓延。

霍巴巧斯卡斯認為,他們有社會責任感,立陶宛是一個小國,自然會同情受到壓迫的小國,希望政治人物有謹慎、長期的策略,如果支持台灣只是短期的方案,那就太可惜了。

針對中國貿易打壓手段,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向歐盟尋求協助,等待歐盟執委會採取具體行動。瑞典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馬丘里斯(Nerijus Mačiulis)認為,北京手中握有籌碼,憑此向立陶宛施壓,企圖達到殺雞儆猴效果,警告其他國家別採取同樣的外交政策。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台灣人喝起來!中國貿易制裁立陶宛 砍光知名啤酒大廠千萬訂單
立陶宛該品牌啤酒在台灣也買得到。(圖/翻攝自volfas_engelman_nealkoholinis IG)


更多新聞: Yumi發聲了!駁介入王力宏婚姻:我是他婚前的正式女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