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帶傷拄拐杖」拚公投 徐國勇:不能讓這四個公投讓台灣跛腳
徐國勇談公投。(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選前之夜民進黨今(17)日在凱道舉行「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公投說明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儘管腳扭傷還是拄著拐杖現身並高喊,「再怎麼辛苦也要給大家拜託,阿勇腳跛一下沒關係,不能讓這四個公投讓台灣跛腳」,還跟大家約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不能騙我喔,不然我今天跛腳來會怨嘆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大公投就像石頭一樣阻擋台灣」 賴清德曝3大考量籲:用投票把國際道路敞開

民進黨今在台北凱道舉行「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公投說明會。徐國勇拄著拐杖現身,他說再怎麼辛苦也要給大家拜託,「國民黨用這四個公投在亂,我們都不同意啦,對不對,阿勇腳跛一下沒關係,不能讓這四個公投讓台灣跛腳」。

因為扭傷腳所以原先安排徐國勇坐在椅子上,但他卻數度氣到站起來,拄著拐杖痛批國民黨。他說,2008馬英九說633但他沒有做到,但是總統蔡英文主政下,今年經濟成長率最少6.09%,國民所得收過3萬美金超越南韓。

徐國勇說,台灣要走出去國際社會,因為台灣是靠國際貿易發展經濟,要加入CPTPP。徐國勇痛批,國民黨要阻擋台灣加入CPTPP,要破壞台美關係,將台灣推向中國,「國民黨反美豬公投會阻礙台灣走進國際社會,阻礙加入CPTPP,反美豬公投就是來亂的」。

提到三接遷離,徐國勇直言,經濟要有水要有電,還要兼顧環境,「誰家還在用煤炭在煮飯?瓦斯爐我送你,舉手!」家裡都用瓦斯煮飯了,台灣要進步空氣要好,就是要減少用燃煤,第三接收站就是要讓空氣環境更好。

核四則讓徐國勇越講越氣,他痛批, 30多年前設計,20多年前開始蓋,就是「拼裝車」,他也問現場的觀眾,「你買車要買30多年而且沒開過、沒發動過、沒牌照的?而且壞掉還沒零件的?這台車你敢買?」徐國勇也提醒,核四地底有斷層帶經過,日本福島事件100公里內無法住人,如何核四有事,凱道距離才30、40公里而已這裡都不能住人了。

至於公投綁大選,徐國勇也說,他最生氣的,2018公投綁大選除了高雄投票率都變低,當初民進黨事是為了衝破鳥籠公投,現在已經降低公投門檻,公投綁大選已經完成階段性任務。

最後,徐國勇也和現場民眾約定,明天投票只要離開投票所30公尺外都可以拉票,照常可以打電話,所以拜託,「阿勇腳痛都來了,你們回去繼續打電話催票,繼續叫大家出來投票,要投四個不同意喔,拜託好不好,不能騙我喔,不然我今天跛腳來會怨嘆喔,我們四個不同意一定要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脫歐公投「很多人後悔」! 吳怡農疾呼:每個人都要站出來把票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