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想想錯誤決定需承擔的後果」 蘇貞昌籲:團結起來別讓國民黨砸店
四大公投將於明日登場,蘇貞昌籲,團結起來別讓國民黨「砸店」。(圖/民視新聞)

四大公投即將到來,選前之夜民進黨今(17)日在高雄夢時代舉行「台灣隊站出來 台灣行出去」公投說明會。關於反萊豬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如果明天反萊豬通過,只有中國人最開心,另外他也呼籲民眾,明日必須出門投票,只要團結起來就不會讓國民黨「砸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高雄我驕傲」! 陳其邁喊公投四個不同意:終結南電北送

今晚在高雄舉行的「台灣隊站出來 大步向前進」公投說明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打頭陣,跟高雄的鄉親及收看直播的國人報告,說明行政團隊這幾年來的施政表現與政績,接著安排新住民代表與青年代表輪番上台,表達新住民、青年對「四個不同意」的公投態度。

蘇貞昌在高雄晚會上,呼籲民眾想想公投之後的「因果」,「正確的決定會有好的結果,錯誤的決定就要承擔後果」,他認為就算重啟核四公投通過,也不代表能立刻發電,更遑論續建核四所需要的時間與鉅額經費。

蘇貞昌也提到,作為綠電過度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卻在公投案提出後面臨遷址挑戰,但反對三接的國民黨卻未提出新場址,讓台積電主管都憂心供電穩定問題,「還可能因此讓產業外移,這要怎麼拼經濟」。

蘇貞昌更說到,台灣人已經吃美牛吃了9年,現卻因為國民黨提案而擋美豬,這不只對台美關係帶來負面影響,更因此增加台灣加入CPTPP的困難度,尤其韓國跟進台灣申請加入、世界都在拚,「如果明天反萊豬通過,只有中國人最開心」,他再度呼籲民眾明天出門投票,只要團結起來就不會讓國民黨「砸店」,務必走出家門投下神聖一票,為國家未來做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別被提出錯假言論的政黨影響」 林靜儀籲:用4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在正確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