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公投慘敗!朱立倫籲「找回戰友 別找戰犯」

4大公投案開票結果出爐,四案皆為不同意票、高於同意票,讓國民黨形同遭遇大慘敗,不少藍營支持者湧進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宣洩情緒。黨主席朱立倫臉書同樣被灌爆開罵,晚間他發表談話,向支持者鞠躬致歉,強調自己身為黨主席,必須承擔責任,也呼籲不要再找戰犯,而是要把戰友找回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不同意」比例6成居冠! 台北市投票率4成7最高且4個都同意

深深一鞠躬致歉,在4項公投全盤皆輸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面色凝重召開記者會,承認自己身為黨主席,努力不夠,但也直呼公投已死。

藍營公投慘敗!朱立倫籲「找回戰友 別找戰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身為國民黨的主席正式要在這邊,向全體的國民,跟所有辛苦的志工還有我們黨員同志,表達歉意,這一次對台灣的民主,是多大的傷害,因為公投已死,也很難再有任何的公投案,在這樣鳥籠式的公投制度之下,可以來通過。」

藍營公投慘敗!朱立倫籲「找回戰友 別找戰犯」

而在開票過程中,不少藍營支持者湧入新北市長候友宜的臉書,發洩不滿情緒留言「可恥」,「有你這樣的叛徒,哪需要敵人呢」,還有人要他「退出國民黨」,甚至說「以後絕對不投給你」!但朱立倫喊話團結,要大家別找戰犯。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我也在這邊呼籲各位同志,我們把戰友找回來,不要再去找「戰犯」。」

藍營公投慘敗!朱立倫籲「找回戰友 別找戰犯」

侯友宜則透過聲明稿表示,尊重公投結果,更說自己「願意承擔!」最後同樣呼籲團結。而身兼反萊豬案領銜人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除了宣布辭去黨副秘書長一職謝罪,也幫侯友宜緩頰。

立委(國)林為洲說,「去指控哪一個戰犯,侯市長是最主要原因嗎?,其他縣市的得票狀況怎麼樣,這個都要一起去檢討。」

立委(國)江啟臣說,「它基本上就是,政黨對決的一個結果,在民進黨的政黨對決操作底下,中間選民其實是無感的,或者是厭煩的。」

另一案「公投綁大選」領銜人江啟臣也把砲口對外,畢竟藍營再又一次潰敗下,已經沒有再分裂的本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痛批「公投已死」 被民進黨關回鳥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