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談公投「要台灣同胞擦亮眼」 謝志偉:四個不同意給他蓋下去
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粉專談公投。(圖/擷取自臉書謝志偉粉絲頁)

四大公投今天投、開票,投票時間下午4時結束。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發文談公投,他說當中國也發言支持「同意」時,人們低頭看看自己的土地,覺悟到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四個不同意,天經地義,毫無懸念地,一個一個給他蓋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票完驚見服務處被丟這張「垃圾」 黃捷調監視器怒批:沒水準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粉專發文說,曾有人強調,藍營人士平均水準超過綠營,而且連平均身高也都遠高過挺綠的人。水準方面,謝志偉說他沒把握對錯,但身高方面倒是也有此印象。

謝志偉指出,他一直以爲,「那是單純因為他們趾高氣昂之故。而説真的,仰望著他們,我們也不得不承認,他們個個好像也真的是高人一等。直到我有一天,我停止抬頭仰望他們,而是低頭將眼光對著腳下的土地,我才忽然覺悟,他們比我們高,不是因為他們站在那裡趾高氣昂,而是因為他們走起路來,離地三尺」。

說完內心話,謝志偉做出結論,他認為,「當我們不再習慣性地仰望他們,當我們不再習慣性地仰人鼻息,當我們開始,不分先來後到,關注腳下土地的時候,就是我們值得作為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的主人身份的時候。從此他們對我們的挑戰就沒停過」。

謝志偉在文末強調,所以當中國也發言支持「他們的『同意』,企圖墊高『他們』的基礎時,我們低頭看著自己的土地,覺悟到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四個不同意,天經地義,毫無懸念地,一個一個給他蓋下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衝刺投票日! 民進黨午後推直播節目 連線神秘嘉賓全力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