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投「四個不同意」大勝 柯文哲批「新綠色威權」更強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大公投案今(18)日投票,投票結果晚間出爐,四項公投全數「不同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痛批這顯示民進黨「大撒幣」組織動員有效,「新綠色威權」更加強大,未來在野黨的處境會更艱困。

更多新聞: 絕沒對不起自己先生! 徐若瑄再發聲:盼王力宏快出來化解謠言

柯文哲表示,公投結果底定,代表這段時間的喧嘩暫時靜音,被疲勞轟炸好幾個月的台灣人民可以好好沉澱、靜心思考,台灣未來應該如何「向前邁進」?

柯文哲批評,公投是直接民主的展現,但這次卻看到國家機器毫無節制的動用,民主體制反而成為奪取權力的手段,而非堅實的信仰。他也怒轟民進黨花了5800萬,動用大量國家資源進行宣傳、用仇恨動員,解離了國民與國家之間的信任,政府公信力也在這場公投中逐漸透支。

柯文哲評論,四大公投門檻都未過關,結果顯示在政黨全力動員、各說各話,毫無交集的討論下,多數選民對這次公投感到厭棄;另外四大公投牽涉到食品安全、能源政策、環境永續,選舉制度的變革的複雜議題,很少人有充足的時間與資訊量做出全面性的判斷,使投票動力更低。

柯文哲怒轟,公投只能訴諸「政黨動員」,從選舉結果來看,顯然大撒幣的組織動員有效,在行政資源、媒體近乎一體化的傾斜之下、 「新綠色威權」更加強大,在野黨的處境也愈加艱困。

柯文哲表示,四項公投都沒跨過門檻,其實是人民集體智慧的展現,人民把原本就應該由中央政府負責的難題,再丟還給執政者,不為之背書。他也期盼,執政黨要勇敢承擔,公投結果如何善後,要盡快說明。

「台灣要盡速加入CPTPP與各項國際組織,再生能源要補足電力缺口!」柯文哲喊話,請勇敢承擔這些,他相信這也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共同的期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每一份守護台灣的力量」! 賴清德:下一步團結走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