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立倫批「公投已死」 林穎孟酸:國民黨才是自己把公投玩死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218四大公投反萊豬、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今投票,開票結果出爐,四案均全部不同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晚間7時於黨部發表談話時怒批,「公投已死」。對此,北市議員林穎孟透過臉書狠酸,「中國國民黨才是自己把公投玩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操作「倒閣」公投慘敗! 蘇貞昌:人民集體智慧已很清楚

今日公投投票截止後,下午4時開始陸續開票,根據中選會開票結果「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四個公投案全數不同意。對於這樣的結果,朱立倫說到,這次的公投結果他相當遺憾,全民看到這次對台灣的民主是多大傷害,「因為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公投案,會在這樣鳥籠式公投制度下可通過」。他表示,對於台灣的新民主獨裁政府而言是個勝利,但對於追求深化民主的每位公民朋友與基層民眾是非常大的傷害。

「朱立倫主席這是倒果為因,這次公投,是國民黨自己把公投玩死」,林穎孟透過臉書說到,因為散佈假訊息才是對台灣民主最大的傷害。她提到,國民黨自己發起的公投,反美反到美國AIT要出來示警說台灣有政治人物在散播假消息,前總統馬英九推銷重啟核四,推銷到公開說謊、胡言亂語。

林穎孟表示,國民黨的公投,散佈假消息到外國人都要抗議,國民黨內極端藍到處亂戰,連黨內自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都要鬥,國民黨錯把公投當成自己的政治舞台,身為國會第一大在野黨,其實可以走議事路線,完全有職權在立法院發起對行政院長的不信任投票,「但很可惜,硬要在街頭矇著眼睛說瞎話,各種資訊造假、說詞反覆,其實根本原因,只為了要拉抬自己2022與2024的大選聲勢」。

林穎孟提到,還好台灣有足夠的韌性,經由這次公投,台灣對美國投下了支持票、對能源轉型投下了支持票、對公投不淪為候選人政治舞台投下了支持票。她也呼籲,接下來,1月9日是無黨籍林昶佐的罷免案,國民黨可能見笑轉生氣、藉此報仇,「大家千萬不要鬆懈,我們要繼續戰鬥,投下第五個不同意票」。


快新聞/朱立倫批「公投已死」 林穎孟酸:國民黨才是用公投把自己玩死
林穎孟臉書發文。(圖/取自林穎孟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四個不同意」大勝 柯文哲批「新綠色威權」更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