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金河紀錄對台灣土地情感 作家小野一起分享

財經專家謝金河舉辦簽書會,這次不談投資理財,而是斜槓旅遊達人,和大家分享60多年來,走遍台灣寶島的美好山林和飲食生活。同時也表示,投資詐騙越來越猖獗,不少不肖人士,都打著他的名號,開設投資群組並招收學員,呼籲大家提高警覺,避免上當受騙。

更多新聞: 與柯南一同解謎 認識新莊百年廟街

三不五時走路賞景,三天兩頭吃喝嘗鮮,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從財經專家,立刻變身旅遊達人,在新書發表會上,和大家分享60多年來,走遍台灣寶島的美好山林和飲食生活。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說,「我想我這輩子可能都會出跟投資有關的書,沒想到能夠集結出一本,紀錄我在過去這十幾二十年當中,踏遍了台灣所有的地方,然後我在尋找台灣會感動的一些事物。」

謝金河紀錄對台灣土地情感 作家小野一起分享

從山林步道與美食,談到情感與土地文化,並請來知名作家小野老師,分享書中趣事,財經專家謝金河的第一本旅遊新書發表,就吸引不少書迷們到場,看的出來財經名人的影響力有多大,但卻也因為如此,過去也曾被不肖人士盯上,靠著盜來的照片,打著他的名號,開設投資群組,並招收學員,讓不少人受害。

謝金河紀錄對台灣土地情感 作家小野一起分享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我們很多人其實經常都被詐騙集團冒用,那說我們用LINE的臉書去投資香港股票,後來我仔細看了一下,有一檔香港股票,它在第一天、第二天跌95%我就嚇死了,我說這個情況是很嚴重。」

通膨時代不少民眾都想靠著投資來力抗通膨,但也讓詐騙集團大行其道,透過FB和LINE群組,冒名代客操作,甚至是亂報明牌,謝金河坦言連自己的親友也受害,除此之外,防疫物資、保健食品、電器用品再到民生用品,通通有人仿冒,呼籲大家提高警覺,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六入冬最強冷氣團將來襲 低溫探1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