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合」高度共識 總統盼黨團支持蘇揆領導團隊

公投結束後隔天,總統蔡英文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等府院黨高層,在官邸會面,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證實,會中除了討論大新竹升格,也關心中央政府年度總預算審議進度,此外總統也肯定蘇院長和地方首長努力,期盼執政團隊能團結一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同意票全勝衝擊2022? 鄭文燦:僅差5%要超越不困難

週日一早,多輛黑頭車依序進入總統官邸,與會的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陳明文、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智庫副董事長洪耀福和利錦祥,府院黨高層通通到齊。

「竹竹合」高度共識 總統盼黨團支持蘇揆領導團隊

民視記者 楊凱安說,「四大公投案結束之後的隔天,總統蔡英文在官邸,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一起會面,來商討包括地制法修法,後續的相關政策。」

根據瞭解,現行地制法第4條第1項,內容提到要升格為直轄市,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且在政治、經濟、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上,有特殊需要之地區,將其中的「且」改成「或」,讓縣市合併不再受人口數限制,一旦修法通過,除了大新竹有望合併,傳出包括彰化縣市和雲嘉嘉地區也有機會跟上。

「竹竹合」高度共識 總統盼黨團支持蘇揆領導團隊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證實,對於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與會者有高度共識,還提到,總統也關心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審議進度,希望黨團能支持蘇貞昌領導的行政團隊,也盼朝野一起支持,同時也肯定蘇貞昌從防疫有成到經濟穩定,都讓台灣向前衝,期許執政團隊團結一心,不負人民期待。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陳泊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投成藍綠對決 柯文哲笑:國民黨自己伸頭被人家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