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負責都是說說? 朱立倫為顏站台全程未提請辭

四大公投,國民黨全盤皆輸!只有黨副秘書長林為洲請辭負責,而黨主席朱立倫,昨晚雖然出面道歉,強調會負責,但就是避談是否請辭,支持者灌爆臉書痛批,輸到脫褲子,永遠都在檢討別人的主席還要當嗎?面對批評,朱立倫只說,會繼續加油,絕對不會氣餒。

更多新聞: 四大公投不同意多 外媒:對蔡英文政府信任投票

前一天才說身為黨主席,要為公投慘敗負最大責任,但南下幫顏寬恒站台時,朱立倫卻絕口不提請辭。放眼黨內,只有他出面負責。

立委(國)林為洲(12.18)說,「我即刻起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的職位,做為反萊豬公投領銜人,同時也是黨中央,公投小組的執行長,那我覺得我自己有責任。」

要負責都是說說? 朱立倫為顏站台全程未提請辭

副秘書長兼反萊豬公投提案人林為洲勇於承擔,和朱立倫的態度差很大,讓網友看不下去,湧入朱立倫臉書圍剿。輸到脫褲沒一個贏,庸懦無能辭職下台,辭職以示負責啦,永遠都在檢討別人的主席還要當嗎?跟你期待不符合就不是民意,你這種人還想當領袖?網友這麼生氣,就是因為這句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18)指出,「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的公投案,在這樣鳥籠式的公投制度之下可以來通過,對於臺灣的、新的、民主獨裁的政府是個勝利,這一次是民主非常大的傷害。」

要負責都是說說? 朱立倫為顏站台全程未提請辭

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錯,讓學者汪浩痛斥,贏了是民主,輸了就是獨裁?朱立倫是台灣民主之恥!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批朱立倫,選擇走更極端的路線,他的精算是國民黨整體的失算,財經名嘴蔡玉真更直言,朱立倫的主席大位、2024總統夢被公投玩完了!連侯友宜的2024也被玩掉。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還早嘛!2024現在才2021嘛,朱立倫才剛上來,他這次也算蠻努力的。」

要負責都是說說? 朱立倫為顏站台全程未提請辭

四大公投全輸掉是事實,問題出在哪裡?基層質疑是戰略錯誤,論調不僅與前主席江啟臣的「兩同意兩尊重」不同,還沒和黨內中常會、立院黨團、各縣市長溝通,就把公投定調為「倒閣不信任投票」,重啟核四立場改變,和侯友宜立場矛盾,也是致命傷。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閣揆的不信任票很快就不講了,但是把他打成藍綠對決的是蔡英文,她在中常會上宣布是藍綠對決,只是民進黨喊出四個不同意,那國民黨只好應戰了。」

公投挫敗掀起的風暴,不容朱立倫冷眼旁觀。

(民視新聞/陳韻年、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四項公投大挫敗 侯友宜臉書被灌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