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天花板設「玻璃柵欄」竟有重要用途?內行解答:增加逃生時間
不少人出門到公眾場所,都曾見過天花板上設有「玻璃柵欄」,有網友不禁好奇發文詢問,竟有相當重要的用途。(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大賣場或是其他公共場所,會看見天花板上設有「玻璃柵欄」。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問,這1物的「背後用途」有什麼作用,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更有內行人秒解答是「保命用的!」。

更多新聞: 熱呼呼的燒仙草含「嫩精」會致癌?食藥署出面闢謠曝真實成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文透露,在賣場內的天花板上看見不知名的「玻璃柵欄」,並且突然想到,「去外面的商場或大樓都會看到這個,有人知道它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嗎?」。

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回應,「以前看到都沒特別留意,還以為是裝飾」、「防蜘蛛人的嗎?」、「不是單純裝潢嗎」、「我也是常常看到但完全不知道這個用途是什麼」。

對此,就有內行人跳出來解釋,「這是防煙垂壁」、「隔煙擋板,這也是消防設備之一,用意是在阻斷濃煙瀰漫的時間,增加逃生的時間」、「火災發生時會有煙,透過這種東西先把煙集中在一個區塊,避免擴散」、「火災時煙向上竄,這會將煙區隔開,然後啟動抽風機將煙排出」、「捷運站也有,是失火時擋濃煙的,以捷運站為例說明,防止濃煙從月台層竄到大廳層,月台層則有排煙系統把煙抽出去」。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熨斗賣快7萬!人妻心動發文竟被網友狂嘴:你孩子長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