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當街斬首」基督教牧師!「頭顱裝麻袋」送遺孀還挑釁:記得報警
非洲國家莫三比克1名基督教牧師,在光天化日下遭IS斬首。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再有極端組織發動恐怖攻擊!近日非洲國家莫三比克1名基督教牧師,在光天化日下遭人殺害,對方疑似是伊斯蘭國(IS)的武裝份子。事後行凶者不僅切下牧師的頭顱,還裝在麻袋送給他的妻子,更語帶嘲諷說「記得去報案」,挑釁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嗆聲王力宏「不會要生活費」!李靚蕾學霸背景曝光…母曾和關之琳拍片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恐怖的凶殺案發生在上週三(15日)、位於莫三比克北部的德爾加杜角(Cabo Delgado)。這名遺孀當時帶著裝有丈夫頭顱的麻袋,到當地警局報案,並聲稱IS當時在農地上抓到牧師,一言不合就其帶走虐殺。

IS「當街斬首」基督教牧師!「頭顱裝麻袋」送遺孀還挑釁:記得報警
IS不僅砍下牧師頭顱,還將其裝入麻袋中帶給遺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該遺孀描述,IS不僅砍下牧師頭顱,還將其裝入麻袋中帶給遺孀,更語帶嘲諷要她報警,行徑惡劣。當地媒體《Zim Daily》指出,莫三比克政府自2017年起就頻頻打擊德爾加杜角的極端分子,此後義叛亂活動不斷;因此外媒認為,這是IS對莫三比克當局的一種挑釁示威。

事實上,莫三比克今年3月也曾遭到IS攻擊,當時武裝分子包圍北部帕爾馬鎮(Palma)後,並對附近的大型天然氣工廠展開攻擊,最後造成至少7人死亡,60多人下落不明。英國救援組織「救助兒童會」曾透露,1名母親帶著3名孩子逃亡期間,其中1名12歲長子遭IS逮捕後當場斬首,讓母親十分痛心。

更多新聞: 汪小菲駁「婚內出軌」遭酸嘴硬!突暴氣扯大S開嗆:再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