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次要求改善未果 台北101提出退場解約頂鮮

疫情大大衝擊餐飲業,卻衍生出租約糾紛!股票上市的「御頂集團」旗下「頂鮮101」,出面指控101大樓,合約還在協商,就片面發布新聞稿,要求他們退場,而101大樓發言人則拿出存證信函回應,因為頂鮮營運狀況不佳,為了營運考量,雙方合約只到12月31日為止,希望事情能圓滿落幕。

更多新聞: 冬至遇濕冷天 湯圓買氣熱 入多以來最強 週六大陸冷氣團報到

新鮮鮑魚,放進烤箱,淋上特製醬汁,無論是讓民眾大飽口福的海鮮餐,還是台南道地的擔仔麵,發跡起於台北華西街的頂鮮餐飲,11年前進駐101,一個月租金500萬元,占地將近千坪,等於以一坪一個月5000塊的行情租下景觀餐廳,如今租約卻因為疫情變調!

屢次要求改善未果 台北101提出退場解約頂鮮

御頂集團董事長李日東指出,「(101大樓)要求你一次,就要繳一年的房租,你也是因為疫情,也停頓到9月份,臨時通知說我們要重新協商,你不能說沒收到(企劃書),他們手上早就,9月份就有我們的營運計劃書。」

101大樓事業處營運長劉家豪表示,「我們從2020年12月31日,原合約一到期的時間,就已經協議,以一年時間做為改善,可是在一年期間裡面,包含原來約定的4月30日,在我們選商九月選商期限之前,都沒有提出任何,改善提升的營運計畫。」

屢次要求改善未果 台北101提出退場解約頂鮮

日前因為運動受傷的御頂董座,拄著拐杖出面,認為疫情導致餐廳5月到9月歇業,營業額損失上億元,9月22日恢復營業後,10月22日卻接到不續約通知,僅僅給2個月撤離,而且101日前發布新聞稿,片面宣布饗賓集團明年進駐,不顧長達11個月合作情誼,董事長說光是除夕夜業績,瞬間蒸發五百萬元!

御頂集團董事長李日東說,「假如沒有好好來談善後的話,我們會力爭到底。」

屢次要求改善未果 台北101提出退場解約頂鮮

101大樓事業處營運長劉家豪指出,「所以他們的合約,其實是到今年的12月31日為止,所以我們很希望,盡快做圓滿的協商,能夠順利退場。」

拿出存證信函,上頭寫著頂鮮集團拖欠1224萬元的租金,雖然頂鮮表示已經繳清,如今因為租約到期,房東、房客鬧上媒體版面,能否圓滿落幕,還是個問號!(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投後台股跌143點?謝金河分析走勢:我們已是世界超強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