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看公投喊「拿回桃園」 鄭文燦酸:他太常賭輸

公投結果,民進黨北部執政的三縣市,通通投出四個同意,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解讀,這對民進黨是很大的警訊,甚至樂觀表示,國民黨有機會拿回桃園。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酸趙少康,已經賭了好幾次都賭輸,他的話沒有公信力。綠營立委也表示,如果照這樣的指標,投出三個不同意的台中市、四個不同意的雲林縣,國民黨大概不用選了。

更多新聞: 蔡英文拜訪慈濟 感謝疫情困難時捐助疫苗

公投選前民進黨北台灣三執政縣市首長聯合拍影片催票,不過公投結果,基隆桃園新竹市,卻投出了四個「同意大於不同意」,讓陷入陰霾的藍營,彷彿看到一線曙光。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不要忘了(民進黨)丟掉三個,很重要的地方,一個就是新竹市,那是高科技人,全台灣最多最高知識份子,聚集的地方,一個是桃園市,是六都非常重要的,我認為國民黨在2024,有機會拿回來。」

藍看公投喊綠板塊鬆動 綠委:應先擔心自己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趙少康的話沒有公信力,他這次已經賭了好幾次了,都賭輸了,因為公投的投票率只有四成,所以5%的差距我想也反應了,我們(藍綠)的基本落差,不過是在拉近當中。」

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選舉跟公投基本上是兩件事情,其實選市長基本上,還是跟市政比較有相關,候選人本身怎麼樣去,超越黨派跨越藍綠,我想這個才是縣市長勝選的關鍵。」

藍看公投喊綠板塊鬆動 綠委:應先擔心自己

鄭文燦和林右昌駁斥趙少康,分析四項公投投票結果,全台22縣市當中,投出四個同意的民進黨執政縣市,只有基隆、桃園和新竹市。不過,國民黨執政的宜蘭、彰化、雲林、嘉義市投出了四個不同意,另外台中市也有三個不同意、新北市一個不同意,要將公投與2022選戰畫上等號,恐怕沒那麼容易。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我並不覺得說公投的結果,對於大選是一個很明確的指標,如果是這樣的指標的話,國民黨在台中在彰化在雲林,大概他們明年就不用選了。」

藍看公投喊綠板塊鬆動 綠委:應先擔心自己

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認為,「大家會覺得說,這好像就是前哨戰了,可是你忘記一件事,中間選民是沒有被動員的,真正可以左右市長選舉誰贏誰輸,是中間選民,因為藍綠會歸隊嘛。」

公投結果各方解讀不一,但可以確定的是,2022選戰,戰鼓即將敲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委員會突取消唐鳳演講邀請 外交部:「失禮行為」已召見駐台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