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跨年設「台北通」進場 柯文哲:用QRcode跟你保證會卡在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跨年將至,傳北市府擬要求民眾「綁定台北通悠遊卡」才能進入跨年會場,避免掃「實聯制」造成大排長龍,引來議員批評「非常不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解釋,用嗶的進出快,「若用QRcode我跟你保證你會卡在那裡」。

更多新聞: 李靚蕾再發2千字長文5問王力宏 承不承認召妓、約炮?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直指,這政策「非常不當」,因為近幾個月以來,台北通當機數次,且若民眾沒有台北通就不能進入跨年會場,相當不公平,難道活動必須這樣舉辦嗎?

柯文哲今日出席台北後疫情產業轉型政策白皮書實體策展開幕式,媒體詢問,北市跨年晚會防疫要用悠遊卡綁台北通,議員質疑為何要強迫市民使用?會開放其他選擇嗎?

柯文哲回應要大家想看看,為何在捷運要用悠遊卡嗶,可是在高鐵可以用嗶的也可以掃QRcode。他指出,用悠遊卡嗶只要0.2秒速度快,北捷應付一天要220萬人次時,沒用悠遊卡嗶的話很難處哩,「市政府前面可以掃QRcode和嗶卡進來,你說哪個比較快」。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除非跨年當天只來了2萬人,不然來了30、40萬人不用嗶會大排長龍,因此他主張大家下載「台北通」,接著綁定悠遊卡,「用嗶的進出快;若用QRcode我跟你保證你會卡在那裡」,大家都在掃QRcode。

媒體追問,但光是打開台北通就要花時間,柯文哲則說,所以要先做好基礎,大家下載一次台北通,綁定悠遊卡,以後就可以用。針對其他選項部分,柯說「會同步啦」,但鼓勵大家先下載台北通綁悠遊卡最快,臨時用QRcode保證會卡在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年設「台北通」快速通關 北市議員嗆爆柯文哲「智商只有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