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府院黨商討大新竹合併達共識 柯文哲批:針對高虹安而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縣市合併升格。(圖/民視新聞)

政府近期邀集府、院、黨、黨團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討論縣市合併升格等議題,其中竹竹合併達高度共識。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再批民進黨都在想選舉,並表示新竹縣市合併就是因為針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而來。

更多新聞: 竹竹明年合併?藍委群起質疑 柯建銘嗆:他們都想選

總統蔡英文昨日在官邸邀集府、院、黨、黨團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討論縣市合併升格等議題,柯文哲昨日批評說六都已經很荒謬了,還談第七都。

針對此事,柯文哲今日被問到再批「這是我最氣的地方」,痛批民進黨永遠在想選舉,強調國土規劃是很嚴肅的事,要從長計議。隨即柯又酸說北北基辦公室公文送去行政院,一定存參不理他們,表示行政區變動前應有整合動作,沒有先做前置作業就搞縣市合併,轟說「不用為了選舉而選舉,這國家被民進黨搞選舉搞垮了。」

有關新竹縣市可能先進行合併,是否針對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柯文哲秒答說「當然是啊」,表示民進黨民調若是贏高虹安也不會這樣操作,就是民調越來越不對勁才會這樣處理。

柯文哲也批說台灣現在一半都是直轄市已經很荒謬了,他說過6都已經不對了,「不要再錯下去,不要為了選舉去搞特殊情形,整個黨都在想選舉,為了選舉輸贏,國家都不顧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支持「大新竹合併升格」? 陳其邁表態:唇齒相依有正面幫助